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水冲走之江新军 郑州洪灾习近平嫡系背锅

京港台:2021-11-1 05:28|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大水冲走之江新军 郑州洪灾习近平嫡系背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有中国粮仓及iPhone城之称中国河南郑州,今年7月因一场暴雨,造成300多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1142.69亿人民币(专题),民怨难平,中国启动究责。习近平(专题)嫡系“之江新军”成员、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29日遭免去河南省常委职务,中媒研判,徐立毅恐保不住郑州市委书记职务。

  中国河南省官网消息,郑州省委书记徐立毅卸下河南省常委职务,消息引发众多关注。主要是徐立毅自2019年9月从杭州市长调任河南省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至今已有多年,9月28日,徐立毅才再次当选郑州市委书记,仅1个月后,就“被卸任”河南省常委。

  徐立毅被归类为习近平嫡系“之江新军”成员,习于2003-2007年主政浙江期间,徐陆续担任宁波市鄞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2006任杭州市江干区委书记,习的旧部属;2014年以后,仕途就像坐云霄飞车,平步青云。

  中国媒体直言,依照惯例,省会城市的市委书记都是由省常委兼任,徐立毅此番被免去河南省常委官职,意味著可能不会继续担任郑州市委书记,这对河南官场而言是一场巨大震盪,研判此职务变动与720郑州水灾造成严重伤亡及经济损失究责有关。

  根据中国官方资料,郑州水灾造成302人遇难,农作物成灾面积872万亩,絶收面积380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至少1142.69亿人民币(约台币4914亿元)。

  尤其,在暴雨前,郑州市气象局签发5道红色预警,却没有引起注意,没停班、停课,郑州5号地铁也因未能即时关停,酿成重大伤亡,舆论沸腾,中国国务院启动调查,而徐立毅职务变动是否与调查结果有关,有待观察。

相关专题:习近平,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