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塔利班组织在美登记,试图建立阿富汗抵抗运动

京港台:2021-11-2 09:24|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反塔利班组织在美登记,试图建立阿富汗抵抗运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斯兰堡 —

  美国官员证实,阿富汗一个新成立的抵抗塔利班统治的武装组织已经在司法部登记,在美国开展政治游说活动。

  这个名叫“民族抵抗阵线”(National Resistance Front)的组织声称其国际办公室在美国“已经获得正式开设的授权”。美国官员是对此做出回应时证实这个消息的。

  这个反塔利班组织的对外关系负责人纳扎里(Ali Maisam Nazary)星期五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个消息,并保证民族抵抗阵线“很快将在全球扩大其活动”。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对美国之音说,官员们“知道一个自称为‘民族抵抗阵线’的实体10月26日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的要求进行了登记。”

  但这名发言人解释说,登记是登记人的决定,并不需要任何进一步的行动或得到司法部或任何其它美国政府实体的批准。

  这名发言人说,“总体而言,此类组织可以在美国开设办公室,并不需要国务院的参与。”

  塔利班在重新夺取国家政权后宣布对那些为前政府效力的人实行大赦,但塔利班战斗人员依然被指控对前阿富汗安全人员实行有针对性的杀戮。

  “民族抵抗阵线”称已经在首都喀布尔东北大约100公里的潘杰希尔谷地山区建立了基地。塔利班官员们拒绝接受这些指称,说所谓抵抗运动的领导人早就离开了阿富汗。

  “民族抵抗阵线”的战斗人员来自美国训练的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当地民兵的残余势力,但他们的具体数量不明。他们由前北方联盟领导人马苏德(Ahmad Shah Massoud)的今年32岁的儿子马苏德(Ahmad Massoud)领导。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星期六对“民族抵抗阵线”对他的政府构成的威胁以及该组织在美国开设办公室的报道做出回应说,没有任何实体能够“以抵抗或任何其它的名义”来威胁阿富汗人民,而且不允许任何的此类活动。

  穆贾希德在喀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同时表示,美国官员们在近期的双边会谈中向塔利班代表说,他们不能证实“民族抵抗阵线”开设办公室的报道,美国也不认为需要此类的活动。

  “我不知道这些(美国来的)信息有多可靠,但我们对那些提出抵抗口号的人的信息是,阿富汗需要和平繁荣,不再需要战争。”

  尽管与塔利班代表举行了会谈,但华盛顿和国际社会都没有承认塔利班临时政府。

  他们一直要求塔利班通过包容的政治设置来管理阿富汗,确保所有阿富汗人的权利得到保护,包括妇女和少数民族,以兑现塔利班对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

  一个由直接效力或非直接效力于阿富汗前政府、并在塔利班接管喀布尔后逃离阿富汗的知名政治人士组成的组织上星期宣布成立一个联盟,通过政治和军事手段来实现阿富汗的持久和平。

  这个称为“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全国抵抗最高委员会”的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组织由“知名和富有同情心的”政治派别和人物组成,但没有透露成员的姓名。

  俄罗斯一直全力支持目前的塔利班政府。莫斯科在上星期四对阿富汗抵抗组织的出现表示担忧。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注意到这个国家的有些前领导人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全国抵抗最高委员会,向塔利班发动武装斗争。”

  扎哈罗娃说,“我们敦促阿富汗所有族裔和政治力量都来谴责激进言论,并尽一切可能完成民族和解的过程。”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