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居外墙喷涂"缅北诈骗窝点人员之家" 官方回应

京港台:2021-11-2 11:47|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民居外墙喷涂"缅北诈骗窝点人员之家" 官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多个乡镇组织基层工作人员,在多户居民房屋的墙壁上用油漆喷涂“缅北诈骗窝点之家”字样。

  洞口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洞口涉及缅北诈骗窝点人员共有200余人,已经劝返100余人,还剩70余人没有返回,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他们就是不回来⋯⋯”

  

  ↑洞口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相关字样进行涂抹。

  红星新闻记者从洞口县官方渠道获悉,今年5月31日,洞口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敦促缅北地区非法出入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通过政策感召和多方劝导,绝大多数滞留缅北人员都认识到偷越国(边)境是违法犯罪行为,回到了国内。但仍有少数人员不知悔改、执迷不悟,无视政府部门的政策宣传和大力规劝,顽固不化,拒不回国。”

  

  ↑洞口官方敦促缅北地区非法出入境人员投案自首。

  8月20日,洞口县公安局在微信公众平台“洞口公安”发布《洞口县公安局关于公开警示滞留缅北人员的通告》称,根据公安机关掌握的滞留缅北人员线索,结合全县劝返工作实际,该局特对45名仍滞留缅北拒不回国人员予以公开警示,勒令在2021年9月20日前回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否则将采取包括刑事强制措施在内等惩戒措施。

  “我局再次重申,所有滞留缅北人员必须回国、回邵、回洞口,如不及时返回国内,不但祸及自己,还将对家人、子女的升学、就业、信用等多方面造成长久、严重的负面影响。”洞口县公安局在上述通告中表示,并在该公告后附上了45名滞留缅北人员信息。

  

  ↑洞口警方此前发布通告“公开警示滞留缅北人员”。

  在部分滞留缅北诈骗窝点人员位于洞口老家的住宅处喷涂“缅北诈骗窝点人员之家”字样,洞口县乡镇工作人员的做法经媒体报道后,引发舆论热议。

  有法律从业人员认为,这些字样的喷涂,没有法律的授权,损害了房屋所有权人以及使用权人的合法权益;虽然那些滞留缅北诈骗窝点人员的行为可能涉嫌违反法律规定,但是他们的人格权包括名誉权等仍然受到法律保护,并且,“怎么也不能殃及家属。”

  11月1日,洞口县官方人士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目前,相关职能部门已对此前喷涂的“缅北诈骗窝点人员之家”字样进行涂抹,“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这种做法有瑕疵,媒体既然监督了就不能回避,及时改正就行了。”洞口官方人士还表示,此种做法,其实并非洞口县官方的“独创”。

  红星新闻记者检索相关报道获悉,2019年2月18日,澎湃新闻刊发报道称,广东茂名电白区树仔镇政府在7名电信诈骗在逃人员家外墙,喷漆“电诈逃犯户”,后官方称“基层执行不妥,已纠正”。

  2021年4月7日,潇湘晨报刊发报道称,福建安溪感德镇6名涉赌涉诈人员房屋外墙被喷涂黑老鼠图案,镇政府后意识到喷涂黑老鼠图案欠妥,便进行了清理。

  11月1日下午,一名家宅外墙被涂“缅北诈骗窝点人员之家”的村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约一个月前她从外地打工回到洞口,发现外墙被喷了上述字样,“我心里咯噔了一下,觉得他们做得不对。感觉人格被抹上了一层色彩,出门仿佛低人一等。我也不敢自己涂掉,就搬来柴火把这些字挡了挡。”

  该村民还说,今日下午,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前来家中,抹掉了相关字样,“我心情顿时好多了,平复了很多。”

相关专题:缅甸,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