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沙利文: 对抗气候变化 中国不给力 休甩锅美国

京港台:2021-11-2 22:47| 来源:VOA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沙利文: 对抗气候变化 中国不给力 休甩锅美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讯参加G20峰会,联合国的COP26气候峰会只发表书面声明。拜登总统星期天对中国表示失望,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星期一说,中国不给力,不应该将责任甩锅给美国;而美国将达成所有的承诺。

  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在从义大利飞往英国的空军一号上,说他对于美中关系当中的困难框架,感到有些讶异,并批评中国自己不努力,还要甩锅给美国:“中国在气候上不加紧自己的工作,美中在这方面很不对称。美国,无论和中国之间有什么难题,仍在加紧努力。我们要在2030年前减排50%到52%。我们将达成所有的承诺。我们在气候峰会上做出的承诺,都在行动。中国没付出努力的事实,他们不能甩锅给我们。那是他们的责任。中国是个庞大的国家,拥有丰富资源,拥有巨大能力,他们完全有能力承担自己的责任,能否做到取决于他们。美中关系的本质,无论是结构性与否,都没有阻碍他们负起自己的责任。”

  拜登总统在周一G20的峰会结束记者会上,公开表示对中国与俄罗斯在对抗气候变化方面缺乏承诺,感到失望。

  他在COP26气候峰会上重申,美国以行动证明,在打击气候变化上的承诺,不是只有空话:“工人将铺设数千英里的传输管线,干净、现代化强韧的电网。汽车工人将建造新一代电动车。电工将在全国各地安装50万电动车充电站。工程师将设计新的碳回收系统,由建筑工人实际建造。农场主们不只协助对抗全球饥饿,更利用土壤对抗气候变化。各社区利用新产业与新机会而获得振兴。因为我们采取了这么多行动,美国将能够达成我在今年4月的气候元首峰会上做出的承诺,到2030年时,减排50%到52%,低于2005年的排放程度。我将对世界展示,美国不仅回来了,更期望展现以身作则的能力来领导。我知道过去并非如此,这就是为何我的政府加倍努力,来表明我们的气候承诺是行动不是空话。”

  拜登总统说,未来几天美国将宣布新的倡议,从农业到石油到天然气,提供创新的做法,让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成长为繁荣、创新、公平并且为零排放世界的引擎。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