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帅指控张高丽性侵 "网球"躺枪 弦子发文表同情

京港台:2021-11-3 22:35|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彭帅指控张高丽性侵 "网球"躺枪 弦子发文表同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网球名将彭帅公开指控中国前任副总理性侵,引发网络热议,这是关于“我也是”(#MeToo)的指控首次触及中共最高权力阶层。

  周二晚,彭帅在她的微博认证帐号上发文,提出这一指控。在帖文中,她描述了自己与张高丽在一次性侵后开始的断断续续的情人关系。张高丽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这是中共的最高统治机构。

  她的帖子在几分钟内就被删除,但由于指控者和被指控者都很知名,彭帅的指控在中国受到严格管控的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让中国防火长城内的审查人员应接不暇。

  她的名字、甚至连“网球”一词的搜索结果似乎都被屏蔽,反映出在中国讨论党的领导人的不当行为是极其敏感的。

  “‘我也是’的影响已经累积了三年,“现居新泽西(专题)的活动人士吕频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她是现已被封的中文论坛“女权之声”的创始人。“三年前,当第一批女性开始谈论她们的经历时,没有人会想到它会波及到如此高位者。”

  彭帅的指控无法得到证实。她在帖子中承认,自己拿不出证据,声称张高丽曾害怕她会把双方的会面记录下来。

  记者无法联系到她置评。中国的最高行政机关国务院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中国当局此前曾因性行为不端起诉过高级政府官员,通常与腐败调查同时进行。然而在此之前,像张高丽这样的位高权重者,从未遭遇过仅与性行为不端相关的公开指控。

  “这些指控其实并不令人震惊,但其对准的目标却极其不同寻常,”中国时事通讯《外国人看中国》(Sinocism)的创始人利明璋(Bill Bishop)写道。

  现年75岁的张高丽自经济专业毕业,在党和政府部门步步高升。他曾任沿海省份山东的省长,后在渤海海滨的省级港口城市天津任市委书记。2013年至2018年间,他担任副总理,也是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七名常务委员之一,这一机关当时和现在都是由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专题)担任领导。

  “我知道对于您位高权重的张高丽副总理来说,你说过你不怕。但即使是以卵击石,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的我也会说出和你的事实,”彭帅写道。

  中国的媒体、大学和民营部门中的女性都曾提起过关于性侵犯和性骚扰的指控,但她们面临的往往是法庭和网络审查的阻力。

  许多女性表示,中国有一种根深蒂固的父权传统,有权势的男性会利用他们在企业或政府中的地位从下属和其他女性那里获得与性有关的好处。2016年,中国最高检察机关将“肆意从事权色活动”列为高官腐败的六大特点之一。

  另一起备受瞩目的性骚扰案的指控者弦子发表了一段同情彭帅的文字。“希望她平安,”她写道。这也反映出虽然有审查,但仍然有很多人获知了彭帅的指控。

  2018年,弦子指控一名著名电视主持人在四年前对她进行性骚扰,她成为了中国刚刚起步的“我也是”运动的早期标志人物,也让人看到了那些站出来的女性所面临的挑战。9月,北京一家法院裁定她“证据不足”,无法证明她对主持人朱军的指控,后者以诽谤罪起诉了她。

  张高丽于2018年退休,据彭帅描述,两人恢复了从他在天津任职时开始的关系,那应该是在2007至2012年间。她说,张高丽在与妻子邀请她打网球之后第一次性侵了她。“那天下午我原本没有同意一直哭,”她写道,但并未说明性侵发生的确切时间。

  当时,她的职业生涯蒸蒸日上,在2014年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女双排名中升至第一,女单排名最高达到第14位。

  在2013年的温网和2014年的法网,她与搭档、台湾(专题)选手谢淑薇拿下冠军。2014年,她又打进了美网女单半决赛。根据该协会的数据,彭帅现今的单打排名为189位,双打排名248位,她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是在2020年的卡塔尔网球公开赛。

  她是打破了中国体育制度常规的运动员之一,这种制度要求大部分运动员在国家队教练的指导下训练,并且需要将大部分收入,甚至代言收入交还给国家。她是最先与国家达成协议,可以自行训练和旅行,并保留更高收入比例的运动员之一。

  她的帖子在被删除后仍以截图和其他信息形式传播,这说明类似的指控在中国社会能够引发多少共鸣。

  “审查在失效,”女权活动者吕频表示。她还说,虽然公众对这一议题的讨论很重要,但“改变政策是最困难的部分”。

相关专题:枪案,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