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中被免职的湖北省卫健委原主任 有了新职位

京港台:2021-11-5 22:42| 来源:观海解局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中被免职的湖北省卫健委原主任 有了新职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去年湖北疫情中被免职的湖北卫健委原主任刘英姿,一年后工作发生变动。

  近日,湖北省政协官网消息,刘英姿同志任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

  与此同时,去年和她一同被免职的湖北卫健委党组原书记张晋也有了动向——张晋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职务。

  高校任教15年

  刘英姿,女,汉族,1965年4月出生,湖南益阳人,民建成员,博士研究生,教授。

  

  官方履历显示,刘英姿1986年从华中工学院自控和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专业毕业,后在华中理工大学图像所模式识别专业读了硕士研究生,然后留校任教15年。在学校期间,她又在该校管理学院管理工程专业读了在职博士研究生,并于2003年成为管理学院教授。

  成为教授后,刘英姿于2003年7月挂职武汉市洪山区政府挂职任副区长。挂职结束后于次年10月正式成为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副区长。

  2012年1月,刘英姿升任武汉市副市长。6年后任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2018年11月,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去年年初,湖北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当年2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刘英姿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由新到任的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兼任。

  曾回应10万张床位质疑

  去年湖北疫情期间,刘英姿曾因回应“湖北省112家医院有10万张病床”的质疑受到关注。

  2020年1月29日,湖北省召开第8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时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英姿通报称,1月29日湖北省目前能够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检测的医院和机构已有89家,现有试剂盒储备达到5万盒。下一步,湖北力争打通瓶颈、优化流程,在保障其跨区运转、确保安全的同时,配备特殊设备和车辆,确保疑似病人得到及时检测、及时治疗。

  对于网友关切的“湖北全省有10万张床位,新冠肺炎患者却依然面临床位紧张”的质疑,刘英姿回应称:“网络上炒得比较厉害,说我们112家(医院)有10万张床位。这112家(医院)的规划、使用的是有10万张床位,但并不是这112家医院所有的床位都来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们现在拿出来多少呢?有1万张床位,未来的话能到1.4万张(床位)”。

  这是刘英姿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出现在湖北省每日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

  一同被免职的卫健委原书记职务待定

  自去年2月被免职后,刘英姿一度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她最近的一次复出,已经是被免职的一年后。据神农架融媒体中心消息:今年7月,刘英姿以湖北省政协办公厅正厅级领导干部身份到神农架林区调研乡村振兴联系点帮扶工作,当时与她一同前往调研的是湖北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

  近日,湖北省政协官网发布了刘英姿等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刘英姿(女)同志任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

  这也是她自去年被免后,首次明确了新职务。

  观海解局注意到,在湖北政协发布的这份决定中,还提到一个人:因工作变动,张晋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职务。

  张晋,北京市人,1965年6月出生,1988年6月参加工作。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学位。

  2012年12月,张晋任湖北省卫生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2013年9月,任湖北省卫计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2016年3月,任湖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2018年11月至2020年2月,任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

  与刘英姿类似,张晋在疫情暴发后的公开露面也不多见。

  2020年2月10日,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省委常委王贺胜在湖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观海解局在湖北卫视的视频中发现,张晋当时也在会议现场。

  就在2月10日当天,张晋与刘英姿一道被宣布免职。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