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爱达荷州男子死于狂犬病 为该州43年来首例

京港台:2021-11-6 04:08|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爱达荷州男子死于狂犬病 为该州43年来首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爱达荷州卫生厅称,该州的一名男子在自家院内接触到一只蝙蝠后死于狂犬病。这标志着爱达荷州自1978年以来首次出现人类感染狂犬病并死亡的案例。

  官员们说,8月下旬,博伊西郡(Boise County)的一名男子在自己家里接触到了一只蝙蝠,据称这只蝙蝠“最终被卷入他的衣服里”。卫生厅说,这名男子认为他没有被咬伤或抓伤,但在10月,他病发入院,随后死亡。

  他入院时没有意识到是狂犬病,医生在对他的疾病开始调查后才了解到他与蝙蝠的接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实验室测试后确认了狂犬病诊断。

  爱达荷州的流行病学家克里斯蒂娜·哈恩(Christine Hahn)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悲惨的案例突显出,爱达荷州人必须要了解暴露于狂犬病的风险。虽然死亡情况很罕见,但关键是接触过蝙蝠的人要尽快接受适当的治疗,以防止狂犬病的发生。"

  爱达荷州卫生厅说,今年,爱达荷州有14只蝙蝠被检测出狂犬病阳性。蝙蝠是该州最常被确认感染狂犬病的物种。

  根据CDC的说法,当被患有狂犬病的动物咬伤或抓伤时,这种疾病会传播给人和宠物。这种病毒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如果不进行医治,最终会导致死亡。被咬或抓伤的伤口也可能造成严重的伤害,如神经或肌腱撕裂和感染。CDC说,任何与野生动物接触过的人都应该紧急与医护人员沟通。

  爱达荷州卫生官员说,人们一般情况下会知道他们是否被蝙蝠咬过,但警告说,蝙蝠的牙齿很小,其咬痕可能很难看到,因此也有不被发现的情况。该部门建议任何接触到蝙蝠的人不要将其放生,以便它能接受的狂犬病测试。

  9月,伊利诺伊州的一名男子被蝙蝠咬伤后死于狂犬病,这是自1954年以来该州的第一例人类感染狂犬病病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19: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