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尔盖茨:各国要为“生物恐怖袭击”做好准备

京港台:2021-11-6 11:35| 来源:环球TIME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比尔盖茨:各国要为“生物恐怖袭击”做好准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如果一个生物恐怖分子把天花带到 10 个机场?你知道世界会对此作何反应?"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英国天空新闻等外媒 5 日报道,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 · 盖茨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为生物恐怖袭击做好准备。

  报道称,盖茨当地时间 2 日在智库 " 政策交流 " 对其进行的一场采访中发表了上述观点。盖茨认为,要对抗新威胁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进行流行病学安全方面的研究。

  采访中,他呼吁世卫组织考虑成立一个工作组。" 世卫组织级别的疫情问题工作组每年可能需要大约 10 亿美元,它将负责监测,以及开展我所说的‘病菌演练’’," 盖茨称," 你会说,好吧,如果一个生物恐怖分子把天花带到 10 个机场?你知道世界会对此作何反应?"

  盖茨进一步表示," 有自然导致的疫情,(也)有生物恐怖主义引发的疫情。后者可能比我们现在经历的更糟糕。然而,医学科学的进步应该给我们提供解决方法,你们知道,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盖茨称,因此,这将是一个优先事项,明年将会是必须进行拨款的一个领域。他补充说,美、英等国家将不得不在研发上花费 " 数百亿美元 ",为下一次疫情做准备。

  盖茨还提到,他希望在这五年内自己能写一本书,名字就叫《我们为下一场疫情做好了准备》。不过他也提到,这将需要数百亿美元的研发经费等等。

  " 可喜的是,我们需要做大量的研发工作,为下一次疫情做好准备,比如让疫苗变得便宜、拥有大型工厂、根除流感、摆脱普通感冒、让疫苗只是你戴在手臂上的一小块贴片,这些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即使在我们没有疫情的年代也是如此。"

  盖茨还表示,未来他还将继续谈论预防疫情的问题。

 

相关专题:比尔盖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