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热贴:这波涨价潮,真的是美国的锅!

京港台:2021-11-7 02:10| 来源:尹大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热贴:这波涨价潮,真的是美国的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时印钞一时爽,一直印钞一直爽。

  自从疫情爆发以后,老美就不停的加印钞票。

  它确实是爽了,但是全世界都在为它的放水买单。

  从2020年2月印到现在,也就只有我们不用看老美的脸色过日子,但仍然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

  今天早上,美联储召开了11月FOMC会议,全票同意本月内开始Taper,即减少放水规模。维持利率0-0.25%,每月较少150亿美元幅度(预计2022年6月完成减码)。

  也就是说,美联储持续了两年的疯狂印钞进入“钞达峰”,后面持续减少,到明年6月恢复正常。当然这是在没有重大变化的前提下。

  (一)

  全世界都知道美联储每天都在疯狂加印钞票,但没人具体了解它到底印了多少美元。

  根据美联储负债表和相关报道来看,2020年2月开始到今年7月份,美联储刺激经济加印了大约5万亿美元的钞票,按照专业说法叫做货币宽松政策QE。

  就好像,原本一个人口袋里一分钱没有,然后他拿了张纸 直接写上这是5万亿美元的现金支票,并且花出去了。

  凭空造出来几万亿美元,关键还花出去了。

  然后我们就听到“懂王”在给全美人民发钱补贴啥的,美国人民有钱花了,股票也上涨了,财阀也一边拿补贴、一边拿低息贷款。

  仿佛疫情已经消失,全美都进入美好时代了。

  而现实情况却根本截然相反。

  美联储,加印钞票,就相当于抬升资产价格,直接导致了物价的暴涨。

  

  股票暴涨、房产也暴涨,一点都不稀奇。

  天天往市场上注水,就算是一头死牛,也被要被注的飞起来。要是不涨,那才是咄咄怪事,几万亿的钞票投向市场,难道让大白菜去抗这个体量? 唯二能扛得住的就是房子和股市

  所以,很多人说美国经济一片大好,其实这都只是货币超发的表象罢了。

  而且伴随着货币超发,更加猛烈拉大一国贫富差距。

  穷人拿着微薄的补贴,只够喝水的,连饭都不够吃的。

  而反观富人阶层,拿到的补贴更多,同时可以获得更低息的贷款,利用这些多出来的钱投向股市、房产、生活资料和大宗商品等等。

  必然就导致穷者恒穷、富者恒富。

  (二)

  说到这,其实这里头隐藏了一个逻辑问题。为什么要向市场投放加印钞票??

  本质就是百姓把钱存起来,不再过多消费,导致市面上流动货币少了。

  就像本来今天一家人要消费100块的,但是因为疫情失业、物资稀缺所以得省着点花,那就只消费60块。全过百姓同时都这样,钱存在银行或者家里不去消费,那么问题就来了。

  首先就是消费低迷、商场没人;其次是股市净流入量减少,流出增多;然后就是原油、各种原材料商品消费量大幅减少。

  一句话,百姓的钱都存着、不消费,那不管什么市场都会成为一潭死水、失去价值。

  这就是通缩,即流通的货币量少于商品流动所需要的货币量。

  所以这时候要么降息,敦促大家把钱拿出去消费;降息不好使的时候,老美就印钞票,发钱给百姓,让百姓去花钱消费。

  钱放在银行就只是数字,只有花出去的时候才会产生流动性。

  货币超发的时候最开心的是华尔街里的这些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

    

  他们就像海里的大鲨鱼,水放的越大他们越喜欢越开心,越是能更加畅快的吞并、搏杀、积累财富。

  但是随着疫苗上市和人们对于疫情的逐渐适应,消费和生产逐步恢复。也就是说,原本为度过困难时期的存款逐渐被拿出来正常消费,进而也促进生产的恢复。

  然而加印钞票却没停止,美联储依然在往国内加大投放钞票。

  一国央行发行的钞票量,意味着对商品进行定价。

  钞票印多了,就是通胀,即流通的货币总量多于商品流通所需量,导致商品价格升高。

  有些国家的通胀,像津巴布韦,夸张到一捆钞票还买不了一卷草纸。

  (三)

  另一方面,美元毕竟还在世界上占据霸主地位,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大宗商品结算大部分仍使用美元。

  美元持续超发,直接导致所有大宗商品涨价,全世界为它的超发买单。

  同时我们对美国的出口和增加的外汇储备也都因美元超发贬值而缩水。

  本来我以为国内油价上涨的幅度挺大的,国外应该没这么大涨幅,毕竟我们是从国外进口的原油比较多嘛。没想到,在澳大利亚的同学,中午发了个朋友圈,说是被逼无奈、只好去更远的地方加95号汽油。

  我问他现在用的是多少号,他说用的98号,但太贵了,已经超过10元。

  挺震惊的,敢情“五眼联盟”也一样受到巨大影响,油价比我们进口的还要高。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不,估计在资本家眼里,自己损的那八百只是最底层的穷人,影响不到中上层精英阶层和富人阶层。这一点从他们流浪汉和D品泛滥就可见一斑。

  还好我们的汇率是自己控制调整的,很多国家是直接交给市场的。

  单从这一点来讲,就等于说全世界除了我们,其他绝大多数都得看老美脸色过日子。

  更不用说,我们还有专门的石油、天然气来源,这一点更加不用看美元涨价的脸色。

  前几天美联储宣布逐步减少货币超发量,原油应声而落。

  这算是个好消息,但是这帮反复无常的“肇事者”的话不能全信,更不能轻信。

  这两天国家提醒的今冬明春,鼓励储存必要的生活用品。

  我想这也不用过度解读,毕竟寒冷的冬天马上要到了,菜价、油价可能还在不低的位置,储存一些应急必需品也是正常的。

  马上降温了,大家注意保暖!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