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航党委书记顾刚新职 成该职务全国最年轻任职者

京港台:2021-11-8 10:32| 来源:政知新媒体 | 我来说几句


海航党委书记顾刚新职 成该职务全国最年轻任职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海南省发改委网站消息,11月6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顾刚主持召开全委领导干部大会。

  上述消息显示,顾刚已出任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

  此前,顾刚担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他还是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在海航破产重整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在全国31省份有公开简历的省级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中,44岁的顾刚是最年轻的。

  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

  顾刚出生于1977年4月,陕西镇安人。

  1998年7月从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注册会计师专门化专业毕业后,曾长期在企业工作,担任过中国种子集团财务部财务、会计主管,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业务经理,海南三亚瑞达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北京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等。

  

  2015年7月,顾刚出任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副厅级),次年11月出任海口市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7年2月顾刚跻身海口市委常委,同时担任海口市常务副市长。同年5月他卸任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职务。

  2018年9月,顾刚重回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出任“一把手”,成为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0年2月,“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成立,顾刚任联合工作组组长,同时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长。

  2021年1月,顾刚辞任执行董事长,职务调整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海航不再是家天下的企业”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在进入海航之后,顾刚几度进入公众视野。

  9月24日晚上,海航集团发布公告称,接到海南公安机关通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当天傍晚,顾刚主持召开海航集团党员干部大会,通报了上述消息。随后,海航员工收到了他写的一封信。

  顾刚在信中提到:

  我想海航人都还记得去年初的时候,工作组刚刚进驻的时候,大家七八个月没有发工资,谁都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但很多人不愿意也不敢信任工作组,我和清华同志只带了几个助手,想选几个海航同志到工作组,在楼梯间听到一群年轻人说“如果要抽我去工作组我就要辞职,我不能背叛公司”。

  而今天,工作组依然还是那十个人,但我们生产经营几乎已全部正常化……海航虽然暂时没变,但海航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家天下的企业了……

  信中提到的“清华同志”是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常务副组长任清华。

  还有一件事也曾让顾刚的“人情味”进入公众视野。

  今年10月9日,海航的一位白金卡旅客夜晚路过海航控股北京基地,看到有乘务员在基地门口蹲在路边等车,冻得瑟瑟发抖,拍了张照片发给顾刚并留言建议能否想点办法。

  顾刚立刻回复“马上”,并做出批示:

  各位要设身处地想想,不要坐在办公室就感觉四季如一,各航司立即要解决问题,保障各种工作都要琢磨一下。特殊时期的关注,会让大家对公司更有感情,我们靠什么留人,下一步是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10月16日晚上23点多,海航控股党委班子身着夏季衬衫在海航控股北京基地室外站成一排,目的是“实地感受北京换季后的骤寒天气,体验一线员工在户外等换班车时的感受”。

  当天晚上,海航控股党委班子还连夜召开专题会深刻反思。

  

  △海航控股党委班子体验一线员工户外候车感受

  中国目前最大破产重整案例

  在海航,顾刚一项重要工作是该公司的破产重整。

  2020年2月29日下午,海航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末爆发流动性风险以来,在各方支持下,海航集团积极开展“自救”,但未能彻底化解风险。受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流动性风险有加剧趋势。

  为有效化解风险,维护各方利益,应海航集团请求,海南省人民政府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派出专业人员共同成立了“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联合工作组将全面协助、全力推进海航集团风险处置工作。

  2021年1月22日下午,海航集团官方微信号发布公告称,联合工作组已经完成尽职调查工作,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制定了风险处置工作思路和方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2021年1月29日,海航正式宣布破产重整。

  有财经媒体报道称,海航的破产重整案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破产重整案例,也是万亿级债务体量法治化和市场化处置风险的探索。

  2021年10月23日,海航集团发布消息,海航集团及相关企业破产重整案的各重整计划(草案)均已获得表决通过。

  第一财经当时报道说,顾刚在自己的朋友圈写道,“全国最大的破产重整案,海航集团破产重整各程序均高票通过,应该说破产重整‘基本’完成。”

  10月31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海航集团及相关破产重整企业送达《民事裁定书》,批准《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十家子公司重整计划》《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二十家子公司重整计划》《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二十四家子公司重整计划》及《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三百二十一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

  且上述裁定为终审裁定。这意味着,此前获得高票通过的海航几个重整草案,在获得法院裁定后将进入实施阶段。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就在11月2日,顾刚还赴美兰机场T2航站楼值机出发大厅、安检通道、中央商业大街和候机区等地现场检查,并召开美兰机场二期投运检查推进及防疫安全工作会议。

  据第一财经报道,相关职务变动后,顾刚在海航的工作仍将继续。

  

  △顾刚在美兰机场二期投运检查推进及防疫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相关专题:海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