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沈阳罕见"雷打雪" 10起连环追尾事故涉及130余车

京港台:2021-11-8 18:58|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沈阳罕见"雷打雪" 10起连环追尾事故涉及130余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两日,受寒潮影响,辽宁的沈阳、大连、鞍山等多地降雪,沈阳还出现罕见的“雷打雪”,有的地方还下起暴雪。

  大雪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出行。许多私家车无法上路,沈阳临时关闭了机场,鞍山的公交车也停运,大连有地铁线路临时关停。

  

  沈阳居民停放在户外的车被大雪覆盖

  目前,各地相关部门正在加紧除雪,积极应对。

  沈阳出现罕见“雷打雪”

  11月7日晚上,在沈阳市于洪区家中熟睡的林先生,被轰隆隆的雷声吵醒。而与此同时,沈阳市的天空正飘着雪花。

  下雪时也会出现打雷吗?沈阳市气象专家表示,这种现象叫“雷打雪”,主要原因是之前暖湿空气势力较强,冷空气下来的时候产生了较强的对流天气,从而引发了雷电活动。在东北有民谚称“冬天打雷雷打雪”,冬季打雷是出现暴雪的先兆。

  林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7日下午5时许,他从家附近的澡堂子来,发现外面风比较大,天空下着雨,一会儿又下起雪粒并飘起雪花。直到8日上午11时许,沈阳的雪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

  根据沈阳市气象台11月7日发布的气象报告,沈阳近日将出现暴雪天气,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暴雪,8日至9日降雪天气还会持续。

  与此同时,辽宁省内的鞍山、阜新、铁岭、朝阳等地均已出现不同程度降雪天气。

  沈阳中小学临时放假一天

  11月7日,沈阳教育局发布通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8日停课一天,校车停运,全市校外培训机构11月8日停止一切培训活动。

  林先生的儿子在上初中,8日就在家自己学习,没有去学校。

  赵女士的儿子7岁,在沈阳浑南区一家小学读二年级,往常需要早上7时4分前送到学校,今日因为降雪没有去上学,在家里按照课程表学习。

  “小区院子里有几个未上学的小朋友在打雪仗、堆雪人,院子里的树枝被雪压弯了,地上的雪落得很厚,外面还一直在下雪。”赵女士称,她是一名小学老师,8日也没有去学校,在家照顾孩子。

  

  沈阳一小朋友正在堆雪人

  

  沈阳小区居民堆放的雪人

  11月8日,沈阳市皇姑区一个气膜足球馆被大雪压塌。视频显示,馆内围挡已被压倒,气膜边缘区域涌进积雪。涉事球馆主要负责人称,事发时球馆内无人,目前球馆已经关闭,正在抢修中。

  沈阳康平县一家餐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从7日开始雪一直没有停过,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也比较少,来吃饭的人明显减少。

  10起追尾涉及车辆130多台

  家住浑南区的李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这是他自2007年到沈阳居住以来见过的最大一场雪。往常他从家里到单位开车半小时就可以到,8日早上开了一个半小时,因为路面结冰,最多只能开30公里/小时。

  

  

  “今天路面的车明显减少,一些人居家办公,一些人乘坐地铁共和公交车上班。路上看到有车因为路面湿滑追尾,还看见除雪车在作业。”李先生称,如果继续下雪,9日上班他也将选择坐地铁。

  在一家水务公司上班的陈女士,8日早上出门上班时没有和往常一样开车,而是坐地铁换公交到办公室。陈女士称,路面结冰湿滑,冰雪天气不敢开车上路。

  

  

  11月7日晚上,沈阳市出现冻雨,全市多处桥梁路面发生多车连环追尾事故。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共发生10起连环追尾事故,涉及车辆130多台。

  与此同时,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启动应急预案,11月8日0时至10时机场关闭。

  11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沈阳除雪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沈阳市启动红色一级(特大暴雪)预警令。按照要求,沈阳市将启动灾害性降雪应急预案,对城市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组织学校停课、与城市运行无关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一级预警期间放假,调动全社会各种有效资源投入灾害性降雪抢险。

  鞍山公交停运市民步行上班

  不只是沈阳,辽宁多地都受到了本次寒潮和降雪的影响,相关部门积极应对。

  

  据鞍山政务公众号微鞍山通报,截至8日5时,鞍山市区降雪量60毫米(雪深30厘米),鞍山已于8日凌晨5时30分将鞍山城区暴雪预警调至1级预警,鞍山长途客运总站11月8日全线停运,多条公交线路首班车及后续班次均未发出。

  8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鞍山市交运集团,该集团工作人员称,因暴雪原因,路面积雪严重,全市公交线路暂时停运,集团将随时关注全市雪情路况,及时恢复运营。

  

  “雪太大了,厚的地方已经没过小腿了,车子根本没法开,公交车也停了,大家只好步行上班。”鞍山市居民陶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希望雪不要再下了。

  8日早上6时左右,受连续强降雪影响,鞍山市千山区大屯镇农贸市场发生坍塌,多台车辆被砸。此外,鞍山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11月8日停课一天。目前,鞍山市各城区、开发区正在全力清除城市道路积冰积雪。

  

  受强寒潮天气影响,11月7日夜间,大连地铁3号线金家街站以北区段接触网结冰,列车无法运行,运营公司连夜组织开展接触网除冰做作业。截至8日上午,除冰作业仍在进行中,目前大连地铁3号线及支线尚不具备开通条件,1、2、12号线正常运营。

  从11月6日晚上开始,辽宁西部高速公路施行交通管制,多条高速处于封闭状态。7日上午,受持续降雪影响,高速公路出现积雪,目前全省293个收费站已经全部封闭,目前除雪作业仍在紧张进行。

相关专题:沈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