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爱突发暴动?!多名蒙面男子劫持载着乘客的公交

京港台:2021-11-9 02:09| 来源:凤凰欧洲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北爱突发暴动?!多名蒙面男子劫持载着乘客的公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爱昨日突发暴力事件,多名蒙面男子劫持了一辆载着乘客的公交,并在将乘客和司机赶下车后放火焚烧了这辆公交车。

  英媒报道称,近期以来该地区暴力事件不断,这已是一周以内第二辆被焚毁的公交车,为了镇压上周发生的一起骚乱,当局还出动了防暴警察。

  而最新发生的焚车事件引爆了当地本已高度紧绷的局势,并引发人们的担忧,北爱随时可能会突发暴动。

  当地警方在通报中表示,事件发生在周日晚7点45分左右,有人报案称,贝尔法斯特郊区有一辆双层公交被纵火。

  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公车上方冒出滚滚浓烟。

  据悉,当贝尔法斯特运输公司“Translink”旗下的一辆公交车在安特里姆郡纽敦阿比(Newtownabbey)的Carnreagh Bend车站停下时,四名蒙面男子突然冲上去将乘客赶下车。乘客中还包括一位年轻的母亲和她的孩子。

  蒙面男子随后命令司机开往教堂路(Church Road),然后砸碎车窗,并在马路上纵火烧毁了公交。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关闭了教堂路,采取分流措施,并要求公众避开该地区。

  运输公司“Translink”也里面在推特上紧急下发通知称,其运营的所有 Metro公交 和 Glider地铁服务都将“在当晚剩余时间”暂停。

  警方表示,尽管没有人受伤,但所有涉事人员都遭受精神痛苦和惊吓。现场图片显示,公交的上层已经被烧空

  与此同时,公交被焚的视频开始在社交媒体传开后引起各方强烈反应。

  北爱基础设施大臣尼古拉·马露(Nichola Mallon) 在推特上转发了公交烧毁瞬间的画面,并愤怒地说道,“这种疯狂是为了达成什么目的?!”

  她还发表声明谴责袭击是“可耻并且令人作恶的”,“这已是今年的第四次袭击…这些懦弱且粗暴的袭击背后的罪犯所作所为伤害了当地社区…这是北爱尔兰人民一贯拒绝的另一种极端的自我伤害行为。”

  民主统一党 (DUP) 领导人杰弗里·唐纳森也谴责说,犯罪行为毫无意义,北爱尔兰国务卿布兰登刘易斯说他对这种行为鄙视不已。

  虽然警方仍在调查此次事件,但据外界推测,这是一次由脱欧引起的暴力抗议。而脱欧又是该地区一个极其敏感的话题。

  今年4月,北爱脱欧抗议最终演变成持续6晚的骚乱,因此有人担心,一旦这个火药桶再次被点燃,随时可能爆发新一轮暴动。

  实际上,近期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暴力事件发生的频率已发展到隔一天一起。这是一周以内亲英派地区发生的第二起焚车事件。

  上周一上午,在属于亲英派的唐郡纽敦纳兹 (Newtownards )地区,一辆公共汽车也被两名蒙面男子劫持和纵火烧毁。

  据《贝尔法斯特电讯报》报道,上周的焚车事件显然是在抗议《北爱尔兰议定书》。因此有分析认为,最新的焚车事件可能也和上次一样,是为了抗议对《北爱尔兰议定书》的不满。

  上周三和周五,在贝尔法斯特西部一个亲英派与亲爱尔兰派的交界处,还发生了两起暴力骚乱事件。

  在主要是亲英派聚集的山基路(Shankill Road)爆发抗议期间,警方还遭到烟花弹的袭击。随后警方派出防暴警察进行驱散行动。英媒称,这些骚乱也是为了抗议《北爱尔兰议定书》。

  还值得一提的是,4月初,北爱尔兰曾持续骚乱6晚,造成55多名警察受伤。据英媒报道,骚乱的起因之一是人们对英国“脱欧”后北爱的贸易安排不满。

  当时,在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亲英派的新教徒和亲爱尔兰派的天主教徒甚至沿着两派社区之间多年来作为和平象征的“和平墙”发生了暴力冲突,并且也发生了公交汽车被焚毁事件。所以说这是今年以来第四次公交被焚。

  因此有人担心,这次的焚车事件是北爱严重骚乱将死灰复燃的信号。人们担心反议定书抗议活动会再次演变成暴动。

  为什么“北爱尔兰议定书”为什么会引发这么多冲突呢。

  根据英欧双方达成的协议,英国的北爱尔兰地区会继续遵守欧盟单一市场规则,北爱尔兰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不会出现“硬边界”,但与英国其他地区的贸易流动会出现一定障碍,需要准备相关文件和接受检查。但亲英派对新的贸易安排在英国和爱尔兰之间设置的贸易壁垒感到极大不满,于是引发民众的强烈抗议。

  对此,北爱各党谴责暴力行为的同时,还发出保持冷静的呼吁,这也侧面看出人们对抗议进一步演变成暴动的可能性保持高度的紧张。

  民主统一党领导人杰弗里唐纳森爵士说“改变应该由政治带来的,而不是通过焚烧公共汽车实现。”

  贝尔法斯特委员菲欧娜则说“那些从高处煽动分裂的人必须停止“。辛芬党议员杰拉德·凯利( Gerard Kelly)说,政治领导人必须对暴力行为和进一步挑起紧张局势的企图做出明确谴责…并确保街头暴力行为不会进一步升级。”

  让英国局势更加严峻的是,在街头暴动危机尚未解除之际,谈判桌上又面临贸易战威胁。

  此前,英国首相鲍里斯脱欧大臣弗罗斯特勋爵称,欧盟对脱欧协议的解读导致脱欧出现困难,为英国出发《北爱尔兰议定书》第16条的合理性创造了条件。据悉,触发第16条将事实性暂停英国商品穿越爱尔兰海时面临的货物检查。鲍里斯还给欧盟下发12月的最后通牒,要求欧盟在此期限前找到有关该协议的解决方案。

  对此,欧盟做出激烈的回应。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科文尼警告说,英国暂停部分北爱尔兰协议的举动可能会促使欧盟对英国采取同样的行动,布鲁塞尔将以“非常严肃的方式”做出回应。

  

  此前一天,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塞夫科维奇也警告说,“触发第16条……会产生严重后果。”

  据英媒分析,这意味着,欧盟可能采取的报复性举措包括对英国的高价值出口商品征收关税、实施更严格的边境管制以及撤销英国与欧盟的数据传输协议。

 

相关专题:蒙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