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滚回香港”香港夫妻控诉被台湾官员恐吓羞辱

京港台:2021-11-12 00:2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滚回香港”香港夫妻控诉被台湾官员恐吓羞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TVBS新闻网”、“中央社”等多家台媒11日消息,因“反修例”移居台东的香港(专题)人士胡梓康,昨天(10日)前往台东地检署,控诉台东县政府建设处长许瑞贵出言不逊,要他和妻子“滚回香港”,对其“恐吓”。胡梓康失望地说,“当初逃离高压来到心中‘民主’的台湾(专题),没想到,台东县府官员不尊重民意,态度蛮横”。许瑞贵则反驳称绝无此事,是因为胡梓康夫妻俩一直把“香港”挂在嘴边。

  

  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东县政府太平溪右岸3号堤防水防道路工程目前正在施工,当地台东市光明里居民质疑工程设计不当、举办公听会出席人数有瑕疵,曾多次向县政府陈情。

  报道称,台东县建设处长许瑞贵10月21日上午前往工地视察,当地居民上前沟通,双方发生口角。胡梓康昨日前往台东地检署指控许瑞贵涉嫌恐吓。

  胡梓康称,当天对话中他问许瑞贵“我们平民百姓可不可以提告政府”,许瑞贵则回答“好哦,你去提告啊,你们香港人滚回去香港……这里是台湾不是香港”。

  胡梓康称,许瑞贵身为公务人员行使职权,“但漠视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施行法”,且当面侮辱他,“叫我滚回香港,让我和妻子都很害怕”,因此告他恐吓罪。

  

  胡梓康与其妻子。图自台媒

  许瑞贵日前接受采访时则称,自己并未骂“滚回香港”,他说,当天情况是胡梓康冲出来就破口大骂,说要告台东县政府,称县府没有公义“香港怎样怎样”。于是他对胡梓康说,“你们香港怎样,你去对香港讲”。

  

  许瑞贵。图自台媒

  台东检方将依恐吓罪进行侦办。

  据台湾“中央社”2019年的报道,当年6月9日,胡梓康在台率领龙舟队从屏东海域出发,航向兰屿。他当时声称,“此时的香港人正在抗议香港政府推动修订逃犯条例”,“争取自由”,“他的心和香港抗议民众在一起,虽然挂念着香港的行动,但是因为在太平洋上无法回去,他只能奋力地划向兰屿,守护台湾这块土地”云云。

  对于移居台东的香港人称自己被骂“滚回香港”,有岛内网友称,“八成是这对夫妻态度有问题”。↓

  

  有岛内网友说,“虽然我对公务员没好感,那处长讲的也是事实,一直说香港怎样多好,香港怎样做,那就回香港就好啦。”↓

  

  不过,有岛内网友赞成香港夫妻提告,“公务人员是公仆,理应服务人民,避免冲突”。↓

  

  

  也有香港网友称,“从此事可见(某些)香港人的天真及无脑”,“咎由自取”。↓

  

  

  

  因住宅附近施工影响生活,移居台东县的一对香港夫妇欲与当地官员沟通,结果竟遭呛“滚回香港”。昨日(10日),遭到辱骂的港人夫妇前往台东地检署,控告台东县政府官员骂他们“滚回香港”涉嫌恐吓。

  综合中时新闻网、“中央社”等台媒报道,台东县政府太平溪右岸3号堤防水防道路工程目前正在施工,但这一工程却引起当地居民不满。紧邻工程的光明里社区居民就质疑工程设计不当、举办公听会出席人数有瑕疵,曾多次向县政府陈情。

  根据光明里社区居民反映,一方面,靠近堤防的挡土墙高3米,不仅让社区宛如监狱,车辆行经这路段时,排放的废气也会因高墙阻挡而飘向社区,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同时,施工造成的刺耳噪音也影响他们的生活品质。

  另一方面,光明里社区居民还质疑县政府为何把防汛道路作为一般道路使用。有居民表示,水防道路应该维持防汛、抢险需求,供紧急防汛车辆、消防车辆、救护车、紧急工程车等使用,但县政府却把它规划当一般道路使用。

  光明里社区发展协会还表示,这项工程对社区造成很大影响和改变,但许多居民居然都不知道台东县政府在何时召开了公听会。光明里有237户人家,以每户3名成员计算,也有711人,结果参加公听会的人只有31人,而且他们向县政府索取与会名单却无下文。就此,他们认为公听会的程序有严重瑕疵,批台东县政府“简直黑箱作业”。

  上个月21日,趁台东县建设处长许瑞贵到工地视察,光明里社区居民上前与他沟通,结果许瑞贵却跟其中一对赴台定居的香港夫妻爆发冲突。

  这对夫妻在4年前分別从香港移居台东光明里社区,据丈夫胡梓康描述,当天许瑞贵劈头就跟他们说居民若执意封路,就必须有共识。他的妻子解释,在交付县政府的陈情书上,早已清楚写明光明里居民的共识,但许瑞贵却反呛称,“就(是)你个人意见,不能代表所有人的共识”。

  对此,胡梓康问许瑞贵,“我们平民百姓可不可以提告政府?”许瑞贵则怒呛:“你去告啊!你们香港人滚回去香港,骂你们的政府,在台东写什么陈情书!这里是台湾不是香港。”胡梓康称,当时他一时间被许瑞贵的怒火吓傻了,当回神过来想拿起手机记录时,许瑞贵已转身离开。

  对于许瑞贵当天针对性的怒呛,胡梓康夫妇思考多日,决定提起控告。10日下午,胡梓康夫妇现身台东地检署,控告台东县政府建设处长许瑞贵骂他们“滚回香港”涉嫌恐吓。胡梓康说,许瑞贵身为公务人员,但漠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施行法,侵害平等人权,让他感受到港人在台被间接歧视。而且许瑞贵还当面侮辱他,“叫我滚回香港,让我和妻子都很害怕”,因此提告恐吓罪。

  不过,许瑞贵日前接受台媒采访时否认了骂人一事。他称自己并未骂胡梓康夫妇“滚回香港”,是胡梓康先向他挑衅。且因胡梓康与妻子对话中指台东县政府没有公义,还把“香港”挂在嘴边,拿两地制度做比较,当时他才说“你一直讲香港怎么样,那你去对你们香港讲啊”。

  值得注意的是,港人去年到台居留、定居的人数双创新高。台媒《自由时报》10月份曾援引台“移民(专题)署”数据称,去年香港居民赴台居留许可人数达10813人、定居许可1576人,均创下历史新高。今年1月至8月,香港居民赴台居留许可人数达6151人、定居许可1162人,较去年同期均有增加。

相关专题:香港,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