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预算案若过关 富人免税额比中产阶级多10倍

京港台:2021-11-13 12:18|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预算案若过关 富人免税额比中产阶级多10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非营利组织进行的研究指出,拜登预算案若获国会通过,因为地方税抵扣额度提高,又提供儿童抵扣额度,让全国最富裕家庭取得的税赋优惠,比起年收入5到10万元的中产阶级家庭,只怕要高出十倍。

  每日邮报12日报导,拜登预算案中,民主党打算提高州税及地方税(SALT)的抵扣额,由1万元升到8万元,还回溯到2021年;另提高儿童抵扣额,由每个孩子2000元增到3000元,6岁以下小小孩更享3600元抵扣额;而这些税金抵扣额度完全退还,所以住华府特区一户四口之家,若一个小孩年纪5岁以下、一个5岁以上,就会获得6600元的退税。

  非营利的“负责任联邦预算委员会”(CRFB)指出,若按前述四口之家样本,加上SALT,家户年收入在100万元或更多者,减税优惠在2万5900元,而收入在5到10万元的人家减税额只有2600元。

  因为SALT抵扣额在川普招牌的“减税与就业法案”2026年失效还维持下去,但儿童抵扣额只比川普法多撑个一年,那麽五年下来,富有人家与中产阶级取得的税赋优惠,差距就更明显。

  按当前预算案构想,那麽住华盛顿特区及年收入100万的家庭,五年期间可少缴12万9500元税金;年收入5到10万人家只省下2600元。

  CRFB发现,提高SALT抵扣上限,五年间叫联邦政府税收减少2850亿元,相形儿童抵扣额的1850亿元,差距达1000亿元。

  CRFB资深政策主任高德文(Marc Goldwein)指出,预算案虽仍在磋商,但依当前规模,减税幅度将是预算案中第三大;减税近3000亿元,远比花钱在普遍学前托育、儿童抵扣额及工资收入抵扣额加起来还要多,也比预算案打算用在提供健保福利给穷人、老人及失能人士的金额来得大,约莫只有再生能源税金抵扣额可以相比。

  提高SALT抵扣额叫联邦付出的成本,比起提高边际税率到39.6%的税收还要大;也比提高企业所得税到28%的岁入来得高。

  川普把SALT抵扣额设在1万元,让民主党瞧不顺眼,认为是存心惩罚高收入而且挺民主党的州如纽约、新泽西及加州;就算出身那些州的国会议员是共和党籍,也支持废除川普上限。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