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客》抖猛料:美政府纵容这国总统向美贩毒

京港台:2021-11-14 05:50|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客》抖猛料:美政府纵容这国总统向美贩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客》披露,在美国政府长期的纵容下,洪都拉斯总统叶南德兹透过弟弟东尼当白手套贩毒至美国,总量高达185吨。图为叶南德兹(左)会见蔡英文。(图/中央社)

  近日访台的洪都拉斯总统叶南德兹(Juan Orlando Hernández),近日遭美国新闻杂志《纽约客》披露,在美国政府长期的纵容下,透过弟弟东尼(Juan Antonio "Tony" Hernandez)当白手套贩毒至美国,总量高达185吨。然而,美国的做法恐导致自身遭到反噬。

  报导指出,叶南德兹的弟弟,也是宏国国会前议员的东尼,2018年因涉嫌贩毒在迈阿密遭到逮捕。东尼在纽约受审,其因遭证人指控参与至少走私185吨的古柯碱至美国,而于2021年3月遭判无期徒刑。185吨意味着每个居住在美国的人,都能吸食5剂毒品。

  证人指控,在叶南德兹的权力协助之下,东尼将哥伦比亚生产的古柯碱假道洪都拉斯送往美国;有时还会利用墨西哥西纳罗亚(Sinaloa)贩毒集团的协助。

  在审判过程中,检察官描述洪都拉斯如何因东尼而变成毒品帝国。检察官表示,东尼向毒贩出售武器,并预先透露美国训练的宏国飞行员夜间突袭点,再将毒品销售取得的数百万美元资助兄弟两人选举。他也成为叶南德兹的白手套,拿取墨西哥大毒枭“矮子”古兹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的100万美元贿赂。

  检察官痛斥,兄弟两人长年来成为国家赞助贩毒行动的核心,也让洪都拉斯成为全球主要古柯碱转运点之一,以及全球最暴力的地方之一。在毒品获利账本上,常可看到东尼名字缩写的代号“JOH”。甚至,JOH还印在生产的毒品上,成为品牌记号,而他携带的枪上,则刻有叶南德兹的名字还有总统头衔。

  法官克制着愤怒,表示自己审判过许多毒枭,从零售到游艇司机。“这些人没有技术、受限于贫困,只能靠贩毒谋生;但东尼不同,外表迷人、穿着得体、笑容温暖、受过良好教育。他没有让自己的优势发挥在生产上,而是成为古柯碱的推手”。

  法官卡斯特也表示,东尼谋杀多人,包括先前的商业伙伴撒那布里亚(Nery López Sanabria)。撒那布里亚想和美国缉毒局(DEA)合作;但就在他判决定谳的8天后,就遭刺客开枪打死,6周后他的律师也遇害。

  对于指控,东尼表示美国侵犯他的宪法权利,即关键证据并没有在法庭上充分审查。最终,他被判处无期徒刑,1.39亿元的不法所得也遭没入。叶南德兹则痛斥,法官只听信证人的片面之词,而这人只是想减轻罪刑。

  判决传出后,洪都拉斯民众欢欣鼓舞;但也有人指控,都怪美国支持腐败的政府,还实施会带来饥饿与苦难的“新自由主义政策”,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叶南德兹顺利连任。

  报导表示,相较于“矮子”古兹曼,东尼判决在媒体的曝光度更低,但影响却更广泛。一方面,洪都拉斯长期以来扈从美国,接受华府数十亿美元的援助,还设有颇具战略重要性的美军基地,这些都让其被美国视为重要盟友。

  对于为何拥有丰富经验的美国官员,却会让东尼一再逃脱;官员苦涩的回应,“是我们让他跑了,我们有别的考量”。

  叶南德兹在第一任任期内,改革腐败的警察体制,还同意和美国打击毒品贩售。对于弟弟的判决,他表示“我很气愤,法庭只采纳认罪凶手的假证词,完全不可思议”。

  报导认为,美国之所以力挺,全在于叶南德兹很懂得美国政客的心。面对民主党参议员,他大谈人权。当川普指责移民问题时,叶南德兹挺身协助川普阻挡移民。特别是,大批移民构成的“大篷车”,是由洪都拉斯前往美国。

  叶南德兹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将抵达美国国境南部的移民遣返回洪都拉斯,这让川普乐不可支,国土安全部更称叶南德兹是“值得信赖的伙伴”。

  美国对叶南德兹的帮助,莫过于在叶南德兹的第二任。当时,宏国宪法限制总统任期仅有一任,但在通过争议的最高法院裁决后,这项限制获得解除。随后选举过程充满诈欺指控与22人死亡,叶南德兹还是顺利当选。即使如此,美国大使馆还是在推特上盛赞与洪都拉斯的关系。

  美国驻洪都拉斯前大使亚柯士(Cresencio S. Arcos)一语道破,为何华府愿意支持;“对我们的人民来说,最重要是与他们精英接触。至于是否侵犯人权、是否贩毒,这些都不重要。东尼是恶棍,他比我们聪明,他发现只要支持我们扫毒与移民,就可以绑架我们一同前行”。

  拜登就任后,将中南美洲事务交由副总统贺锦丽主导。但副总统几乎没有外交经验,在拉丁美洲也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事实上,美国数十年来的政策,反而让中美洲状况更糟,美国一方面援助,另一方面却无视腐败与滥用权力,导致外援被糟蹋。

  换言之,美国鼓励暴君,等于让区域流落腐败政权之手;但问题症结点在于,除了恶棍,还有谁可以信赖。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