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警惕甜蜜陷阱:"真希望没把30万英镑交给网恋男友"

京港台:2021-11-14 06:46| 来源:BBC中文 | 我来说几句


警惕甜蜜陷阱:"真希望没把30万英镑交给网恋男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9年5月,索菲亚(化名)在交友网站认识了亚伦(化名)。

  索菲亚希望安定下来,找个人结婚,亚伦说他也是。两人在网上交谈的时间越来越多,恋情发展迅速。

  索菲亚没有料到的是,这段网恋会让她人财两空,欠下30万英镑(约合270万人民币)的巨债。

  在接受BBC采访时,索菲亚说自己是“恋情欺诈”的受害者,希望约会软件能采取更多措施防止这类事发生。

  “假房贷文件”

  尽管两人在真实世界中根本还没见过面,但索菲亚已经认为亚伦是伴侣,开始讨论一起买房子。

  现在回忆起来,索菲亚觉得他们有关未来的打算“充满了谎言”。

  索菲亚说,他制造假的房屋抵押贷款文件以及给律师的虚假电邮,他向她出售的是一个梦而已,但她却上了圈套。

  就这样,应亚伦要求,作为他们未来买房计划的一部分,索菲亚寄给亚伦一大笔钱。

  “我借了上万贷款,再加上我全部存款,一共大约有5-6万英镑,” 索菲亚说,“然后我还向家人和朋友借了许多钱。”

  最后,索菲亚说一共给了亚伦大约30万英镑。

  索菲亚不是恋情诈骗的唯一受害者。根据英国金融机构数据,2019-2020年期间涉嫌与浪漫相关的银行转账欺诈活动增加了20%。

  当亚伦再次向索菲亚索要5万英镑时,索菲亚决定,应该问问究竟了。

  她给银行打了电话,索菲亚以为该银行有她和亚伦的一个共享账户,但银行告诉她,她的名字不在账户上。

  索菲亚形容,她的感觉就像脚下突然裂开一个大陷阱一样,“我觉着像是在一个噩梦中,” 她说。

  她说,“你看故事,你读故事,听说过别人的故事。但总觉得它绝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打电话报警

  索菲亚开始调查她这个所谓的伴侣,想知道他是否真在他所说的地方工作。对方告诉她,没有一个叫亚伦的人在那里工作。

  索菲亚告诉BBC, 还是巴克莱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她不要再打电话了,赶紧报警吧。

  索菲亚于是在2020年1月报了警,警方告诉BBC他们正在调查,但目前尚未逮捕任何人。泰晤士河谷警察局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

  两年过去了,索菲亚觉得目前自己的处境要好多了。

  英国金融监管局最近对此案的评审对索菲亚有利,他们认为索菲亚是“授权支付诈骗”的受害者,因此银行应该根据法律把钱退给索菲亚。

  索菲亚从银行索回现金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有些银行称索菲亚认识当事人,因此并非诈骗受害人。不过,最终索菲亚成功索回了所有退款。

  情感创伤

  这一过程令索菲亚遭受情感创伤,备受打击,并一度出现心理问题。她甚至不得不请一个星期的紧急假。

  好在,她目前已经走出这一压力时期,还清了所有贷款和借债,和家人、朋友恢复了关系。

  她说,现在可以重新生活了。

  但索菲亚不希望自己白白受苦,她希望更多人意识到盲目信任一些网上约会“骗子”的危险。

  同时,她也希望那些跟她情形相似的人了解自己的权利,敢于挑战银行。

  其他一些忠告建议:

  网上约会者不应该汇任何钱、允许对方使用他们的银行账户、转账或代表对方贷款

  不应交出护照、驾照等个人文件复印件

  不要根据对方建议投资

  不要代表他人接收和寄送包裹

  利用谷歌反向图像搜索功能看看对方是否使用假照片

  如果觉得受骗了请立即联系银行,并报警;如果在英国,请联系反诈骗行动机构(Action Fraud)

 

相关专题:恋爱,男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