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唱《玻璃心》的大马黄明志又出新歌金门《墙外》

京港台:2021-11-15 00:12| 来源:法广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唱《玻璃心》的大马黄明志又出新歌金门《墙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马来西亚歌星黄明志先前与澳大利亚歌星陈芳语合唱《玻璃心》,歌词、MV暗讽十足,游走“辱华”敏感边缘;此次他六度为台湾城市代言,以新歌《墙外》助攻金门观光 ,邀来内地歌手小花合唱,除了美食特产、知名景点都入镜,却被网友发现MV角色与歌词又在暗讽内地被关在墙内与向往自由的渴望,歌曲上架一天刚过就突破两百万观看数。此曲是否遭中国网管禁封目前没有确切消息。

  据香港01引述台媒消息说,黄明志与陈芳语的《玻璃心》曝光后,2人双双于微博“被消失”,此次黄明志称邀来中国内地清新派歌手小花,不知是否担心拖累对方,黄明志不仅发稿不提供女方照片,连脸书的合照也用似油画特效,让人无法一窥长相,网络上也查无相关资讯,神秘感十足。

  黄明志提到希望大家能细品歌曲和MV要传达的讯息,虽不回应是否又藉歌暗讽内地,仅四两拨千斤于脸书写道“这是关于2名小孩的故事……他们互相认识,互相欣赏,对彼此并没有恶意。但在他们之间一直隔着一道高墙,没有人能够跨越”。

  新歌《墙外》于YouTube上架18小时点阅破百万,黄明志也于社群写道“但最开心的还是看到来自各方的留言,证明了大家其实都没有恶意,也都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这就是我创作这首歌的目的”。

  据明德网消息说,在新歌《墙外》的MV中金门县的风土人情,金门岛特产高粱 、贡糖、风狮爷、一条根、芋头都有出现。其中描述两小无猜的小孩从相遇相识,到后来搬家分道扬镳,并用“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为总结。

  黄明志在YouTube介绍说,这是一首“抒情民谣慢歌”,“是关于两位小孩的故事······他们互相认识,互相欣赏,对彼此并没有恶意。但在他们之间一直隔着一道高墙,没有人能够跨越······”

  黄明志还意味深长的说:“慢慢细品歌曲和MV,里面有很多奥妙的细节和想要传达的讯息,希望大家能看懂。”

  据该报道,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歌曲中,墙外的男孩对墙内的女孩唱道:“蓝天和绿地,是我的栖息,也是你向往的风景。”“我站在墙外等你,期盼着你的回应,多渴望会有奇迹。”表达海峡两岸民众对自由的共同追求。

  女孩回应说,“家门被锁紧,妈妈会担心,就像温室里的小花,禁不起风雨。”而女孩穿的红色衣服,坐的红色汽车,离别时提着红色行李箱,还有船上的红色坐椅,都在影射中共统治的红墙内,人民失去自由。

  女孩最后从墙内传递给男孩的纸飞机,上面的字是简体字,隐喻女孩来自“墙内”,也就是大陆。这堵墙则暗喻了中共设置的“长城防火墙”。

  影片上架YouTube后,仅一天的时间点量就已经破一百六十七万,很多网民在网上留言称,“谢谢你明志,帮不能说话的我们说话。即使写下这条评论时我都是害怕的”;也有的感慨道,“上首玻璃心听完,让我嘴角不知觉地上扬。这首墙外听完,让我的眼角不知觉地泪流。”

  据该报道说,今年10月,黄明志和澳洲女歌手陈芳语合唱一首嘲讽中共小粉红的歌曲《玻璃心》,大受欢迎,在YouTube上的点击目前已接近三千万,但是在中国却被下架,两人的微博也被消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