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沙特王储花4.5亿美元购入的名画被爆是赝品

京港台:2021-11-16 01: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 我来说几句


沙特王储花4.5亿美元购入的名画被爆是赝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7年,世界名画《救世主》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创纪录的4.5亿美元(约29亿人民币)成交,这幅耶稣画像被称为“男版蒙娜丽莎”,因成交额巨大名噪一时。

  这幅画将基督描绘成世界的救世主,大约完成于1500年,消失了几个世纪之后被反复交易,2005年出现在新奥尔良的一家拍卖行,交易商仅以1175美元(约7495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了这幅画;2013年,这幅画又以1.27亿美元(约8.1亿人民币)的价格卖给了一名俄罗斯寡头。

  2017年的官方买家是一位鲜为人知的沙特王子,没有艺术收藏史,人们普遍认为是代表沙特最有权势的王子——Mohammed bin Salman(简称MBS)拍下这幅名画的。

  2011年,英国国家美术馆将这幅画作为列奥纳多·达·芬奇的真迹展出,但当时艺术策展人和历史学家Vincent Delieuvin就提出了怀疑,他声称《救世主》这幅画有些部分“质量出奇的差”。

  时至今日,关于这幅画的真伪问题依然存在争议。

  据《太阳报》当地时间11月14日消息称,这幅名画确实有可能是赝品,并非达·芬奇真迹,它很可能只是“由达·芬奇授权或监督”,可能是由他的助手或学生所画,即便有也只会有达·芬奇本人一点笔触。

  马德里的普拉多博物馆本月将这幅画列入了名为“列奥纳多与蒙娜丽莎复制品”的展览目录。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1月23日,主要关注“达·芬奇在世时在他的工作室bottega vinciana创作并经他授权的复制品和作品的本质”。

  目录上还写着:“达·芬奇有时会因为他的完美主义和无数其他职业而觉得绘画很困难,他的学生就替他完成了这项任务。”画作被分为两类——“出自达·芬奇之手”和“由达·芬奇授权和监督的作品”,《救世主》现在被划分为后者。

  《救世主》目前的下落仍然是个谜,有传言说它被藏在沙特阿拉伯的某个地方。也有人称,它被藏在MBS价值4亿英镑的超级游艇上。但是,无论《救世主》是真迹还是赝品,都不会对MBS的财富造成太大影响,毕竟沙特王室的总财富估值为1万亿英镑,几乎是英国王室的16倍。

 

相关专题:沙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