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盛顿邮报认错!罕见更正川普通俄门召妓的报道

京港台:2021-11-16 04:44| 来源:华盛顿邮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华盛顿邮报认错!罕见更正川普通俄门召妓的报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负责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通俄门”反调查的美国特别检察官达勒姆今年9月27日逮捕了希拉里竞选阵营的律师萨斯曼后,11月4日他又以对联邦调查局撒谎等5项控罪,逮捕了为前英国间谍史蒂尔提供抹黑特朗普情报的俄罗斯人丹钦科。当年美国主流媒体未经查证,纷纷引用相关不实情报围剿特朗普,其中《华盛顿邮报》已经认错,并罕见地更正及大篇幅删除相关报道。

  布鲁金斯研究所顾问兼前研究人员丹钦科涉嫌在2017年初对档案中自己的消息来源向FBI探员扯谎,遭到起诉。“史蒂尔档案”是民主党顾问委託编写的原始情报报告纲要,内容令人非常担忧特朗普可能与莫斯科有牵连。不过,档案多数内容从未获得证实,有些指控已被证明不实。

  《华邮》记者法希写道:“《华盛顿邮报》周五(12日)採取了不寻常的步骤,纠正和删除了两篇报道的大部分内容,分别于2017年3月及2019年2月发表,相关报道指‘史蒂尔档案’主要来源是一名白俄罗斯的美国商人。”

  “史蒂尔档案”还包含特朗普的一些淫秽的指控,匿名者“消息来源D”指出特朗普在俄罗斯召妓,地点就在前总统奥巴马夫妇访问俄罗斯时住过的房间。《华邮》当时指这名“消息来源D”,是白俄罗斯裔美国商人米利安 。法希提到,针对丹钦科的起诉书表明,他的消息来源可能不是米利安,而是与希拉里有长期联系的民主党工作人员。

  法希引述《华邮》执行总编辑布兹比表示,《华邮》再也不能支持旧报道的准确性。

  “通俄门”深喉咙因向FBI撒谎被捕后,特朗普再次痛批“通俄门”的调查,是美国史上最夸张的政治猎巫行动。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lifestyle/style/media-washington-post-steele-dossier/2021/11/12/f7c9b770-43d5-11ec-a88e-2aa4632af69b_story.html

  原文:

  《华盛顿邮报》上周五采取了不同寻常的步骤,纠正和删除了2017年3月和2019年2月发表的两篇文章的大部分,这些文章将一名白俄罗斯裔美国商人确定为"斯蒂尔 唐纳德·特朗普档案"的主要来源。

  该报的执行主编萨莉·布兹比说,《邮报》再也无法忍受这些报道内容的准确性。它已确定商人谢尔盖·米利安为"来源D",这位未透露姓名的人物将档案中最淫秽的指控转交给了其主要作者、前英国情报官员克里斯托弗·斯蒂尔。

  故事的标题被修改,识别米莉安作为来源的部分被删除,并删除了总结文章的附带视频。添加了解释更改的编辑说明。提出同样断言的其他故事也得到了纠正。

  根据档案,D消息来源称,俄罗斯情报部门得知特朗普雇佣了俄罗斯卖淫者,并拥有该事件的录像。

  档案说,这一指控得到了第二个人的证实,此人只被描述为"来源E",但从未得到证实。

  斯蒂尔的档案包括来自不明来源的原始信息和未经证实的提示,作为代表希拉里·克林顿2016年总统竞选的一家调查公司的政治反对派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虽然斯蒂尔与FBI分享了这份内容,但直到2016年大选两个月后,《BuzzFeed News》才公布了一份泄露的副本,其内容基本上仍不得而知,也未公开。

  特朗普一再谴责这份档案是虚假的,并把它描绘成由他的政治对手资助的恶意破坏他的核心。

  《华盛顿邮报》在11月4日起诉了帮助斯蒂尔编制档案的俄罗斯美国分析家和研究员伊戈尔·丹琴科之后,对《华盛顿邮报》进行了重新评估。丹琴科是作为律师约翰·达勒姆(John Durham)调查的一部分被捕的,达勒姆是特朗普总检察长威廉·巴尔任命的特别律师,负责调查联邦调查局调查特朗普涉嫌与俄罗斯关系的由来和处理。

  丹琴科被指控多次向联邦调查局谎报他在哪里以及如何获得据称他给斯蒂尔的档案资料。他本周在联邦法院不认罪。他的律师马克•沙梅尔(MarkSchamel)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五年来,那些有议程的人试图揭露丹琴科的身份,玷污他的声誉,同时破坏美国国家安全。最近的不公正是站不住脚的。

  布兹比说,起诉书和该报的新报道"使人们对米利安涉嫌参与此事产生了怀疑"。她说,新的报道包括了2017年文章中对原消息来源之一的采访,现在她不确定米莉安是否为D源。她说:"我们觉得我们正在采取尽可能透明的方法",以澄清事实。

  2017年3月的《邮报》以"谁是'来源D'"为标题报道了这一消息。据说这个人是特朗普-俄罗斯档案最淫秽的说法的幕后黑手。它说,米利安在档案的不同部分被确认为源D和源E。这篇文章包括米莉安一再否认他帮助了斯蒂尔。

  该报删除了网上和存档版本的原稿中提及米利安作为斯蒂尔的来源。故事本身不会被收回。其他十几个提出同样断言的邮报报道也被更正和修正。

  《华盛顿邮报》编辑和转载米莉安故事的决定在新闻业非常罕见。

  当出现可信的新信息时,主流出版物往往会为已发表的报道添加更正。一些出版商还允许读者请愿,要求他们从他们的网站上删除不讨人喜欢的故事,这种曾经引起争议的做法在数字时代得到了更多的接受,那时文章可以在网上访问多年。

  但是,出版物在出版后很少做出大规模改变,并重新发布编辑后的故事,尤其是在四年多之后。

  美国大学教授、新闻历史学家W.Joseph Campbell说:"没有这样的案例会立即或具体地浮现在脑海,至少没有一个历史案例会引发持久的争议。

  2019 年 2 月的《邮报》详细报道了米莉安参与特朗普的一些商业活动。标题是"谢尔盖·米利安,被确定为斯蒂尔档案的不知情来源,在2016年寻求接近特朗普的世界。

  达勒姆11月4日获得的起诉书表明,但并未明确断言,丹琴科可能并非从米利安那里获得有关酒店遭遇的信息,而是从一名与希拉里·克林顿有长期关系的民主党特工那里获得的。起诉书没有点名,但多兰的律师拉尔夫·马丁(Ralph D. Martin)已确认他为小查尔斯·多兰,后者拒绝置评,因为多兰是"正在进行的案件的证人"。

  起诉书指出,该高管住在莫斯科丽思卡尔顿酒店,该酒店涉嫌与卖淫者发生争执,并于 2016 年 6 月参观了总统套房。时间与斯蒂尔后来关于酒店房间遭遇的报道一致。

  斯蒂尔档案是联邦调查局在 2016 年竞选期间监视前特朗普竞选顾问卡特 · 佩奇的法律论据的基础。司法部一名督察长后来批评该机构在申请法院批准监视时没有注意到对信息真实性的怀疑。

  2017年和2019年的故事是由资深记者罗莎琳德·赫尔德曼和汤姆·汉堡撰写的。他们拒绝置评。

  《华尔街日报》于2017年初首次将米莉安确定为斯蒂尔的消息来源。发言人史蒂夫·塞弗林豪斯说,该报"意识到指控引起的严重问题,并继续报告并密切关注调查"。

  布兹比今年早些时候成为《邮报》的执行主编。这两部米莉安故事是在她的前任马丁·巴伦的领导下出版的。

 

相关专题:俄罗斯,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