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船相撞双方扭打致一人坠江 涉事船主涉故意杀人

京港台:2021-11-16 12:01| 来源:华商连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两船相撞双方扭打致一人坠江 涉事船主涉故意杀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他们撞船后想逃跑,把我儿子打晕……”11月14日,江苏常熟的刘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儿子上船交涉被对方打死,至今过去一年多,警方没立案。

  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回应称,对方船主夫妇肯定有责任,但是否构成故意杀人的法律责任,目前证据无法支持。

  >>>高频对讲机中呼叫6分钟

  “让赶紧报警,‘他们两人打我一个’”

  刘先生介绍,儿子刘文杰31岁,是江苏省盐城市东台人,在油运公司跑运输。2020年11月4日晚上19点多,儿子驾驶的苏中油18轮由南通方向驶入浒浦闸。同时,安徽铜陵龙威运贸公司所属的897轮也驶入。

  “是晚上开船同时往一个方向走,对方超载,开得快,两条船撞了一下,对方想驾船逃跑,我儿子就上了对方的船交涉,要求报警。”回忆起一年零10天前的事发经过,刘先生仍记忆犹新。

  由于897轮船速过快、超载,船头右侧与18轮船头左侧相撞,刘文杰要求对方停港处理赔偿事宜,双方理论约10分钟,吴某驾驶的897轮挂倒档逃逸,儿子才跳上897轮再次要求赔偿。

  “双方发生了争吵,897轮船主吴某不想让报警,强行扭打,我儿子当时没带手机,呼叫留在船上的机工朱某,朱大概是19:26报警,从19:22分到19:28,我儿子在高频对讲机中呼叫了6分钟,他让朱赶紧报警,说‘他们两人打我一个’,我有这个对讲机的录音。”

  刘先生提供的几段高频电话录音显示,事发时刘文杰呼叫,疑似称:“两个人打我一个,赶紧报警。”

  

  刘先生称,撞船后儿子跳到龙威897轮抢高频电话报警,船主吴某不让报警,两个人为此扭打,高频电话线被扯断

  >>>对方承认打了七八分钟

  “7天后从江里捞出遗体浑身是伤”

  19:36,对方也报警称刘文杰落水失踪。“吴某当时说赶紧过来,不过来就要跳水了,说我儿子要跳长江。”刘先生表示,事发7天后,儿子的遗体才在白茆闸外附近被发现,“我儿子后来从江里捞出来,浑身都是伤,我拍了照。”

  刘先生表示,对方作为肇事者自始至终都承认动手打了儿子。“他在谈话录音中亲口承认打了我儿子头部,还承认他老婆看到他们打架后吓得尿了裤子。”

  “吴某也承认打了七八分钟,就把人打没有了,到现在人还在常熟市殡仪馆。他承认打了我儿子的头部,吴讲是用手打的,但是随便用什么东西都可以砸到,因为头部神经太多了,随便用什么东西就敲裂了,他老婆看到他俩扭打,可能从后面拿什么东西把我儿子打晕……”

  刘先生表示:“他老婆吓得要死,她当时都吓得尿裤子,正常情况下会尿裤子吗?吴某说老婆吓尿裤子了,一定是发生了大事,一般打架不会吓得尿裤子,肯定是失手打死或打晕我儿子才这样。”

  

  家属雇船利用搜救仪器在附近长江水域寻找了7天才找到刘文杰的遗体

  >>>事发时涉事船上没有监控

  “对方不让报警 为抢高频电话扭打”

  刘先生表示,吴某夫妇所谓没有看到儿子掉进江中是说假话。在与儿子发生肢体冲突后,儿子是从对方船上掉进江中,“对方如果没有见到掉进江中,怎么知道报警的?对方报警,警察赶到后,对方船已经离开了落水位置,而且我儿子坠江后,对方没有下水施救,也没有呼救。”

  刘先生提供的视频和照片证实,刘文杰会游泳。“2017年8月,他带我孙子全家去山东海边游泳,去年还在长江边上跳水游泳,我儿子水性很好。”

  刘先生承认,儿子被打是在吴某的船上,发生扭打的时候船上没有监控。“我儿子没带手机,要拿897船上的高频电话报警,他不让我儿子报警,两个人抢着打起来了,高频电话线都被扯断了。”

  刘先生说:“吴某船上有血迹,他讲是在驾驶舱前面打的,当时有血迹,公安机关都采样了,但是科技这么发达,一直到今天都不知道血是从哪里来的。”

  “去年11月18号做的尸检,当时人都已经变样了。常熟警方没有要求做损伤程度鉴定,进行尸检的时候还查他有没有喝农药什么的,这些不该尸检的去弄它干嘛?说他符合生前溺水死亡特征,尸检报告至今也没有给我们家属。”

  >>>儿子躺殡仪馆 对方继续跑船

  “撞船后想逃跑,夫妻俩打人造成的”

  刘先生表示,当晚发生碰船,能见度是可以看到的。“两条船都是货船,我儿子船上装的是食用油,对方船上装的是建材。当时897船上就吴某夫妻俩,他们是安徽人。”

  刘先生认为对方是肇事方,“主要是他无证驾驶,他们的船超载,撞船后他们想逃跑,他们夫妻俩都动手打人造成的。”

  但事发至今,儿子躺在殡仪馆一年多,吴某夫妇还继续跑船,就像没事人一样。刘先生说,2020年11月11日,家属要求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对刘文杰失踪案刑事立案,“但警方到现在都没有立案。”

  刘先生说:“当时尸检鉴定报告还没有做好,12月10日,长江航运苏州分局就以无犯罪事实为由作出了不予立案告知书。”

  家属要申请检察院对警方不立案进行监督,2021年3月23日,张家港市检察院作出张检刑复【2021】2号不予立案监督答复函。

  >>>不满同等责任认定申请复核

  重新调查认定船主未主动避让负主责

  “今年4月常熟海事局认定双方各负一半的责任。”刘先生表示,不认可对等责任的认定,“他们撞了我儿子的船要逃跑,把我儿子打晕,我们怎么同等责任?”

  “我不服,又找到南京的江苏海事局申请复核,经过重新调查,最终认定对方是主要责任,我儿子是次要责任,我们有海上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常熟海事局2021年8月3日出具的水上交通事故调查结论书显示,2020年11月4日19:10,安徽枞阳籍吴某个体所属龙威897轮由常熟耀皮码头载约800吨石子,驶往常熟望虞河口内,在常浒河口外常通汽渡港池上岸堤灯桩北侧约400米水域处,与驶往江苏吴江、载有约450吨食用油的苏中油18轮发生碰撞。

  本起事故中,双方疏忽瞭望,在同流向的交叉相遇态势情况下,897轮作为让路船未主动避让在右舷行驶的18轮;苏中油18轮作为被让路船,未采取有效措施协助避让,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常熟海事局认定,龙威897轮作为让路船未主动避让,驾驶人员不适任,超载运输,对这起水上事故负主要责任

  常熟海事局认定,龙威897轮驾驶人员不适任,超载运输。苏中油18轮驾驶台左侧舷墙、护栏木、主甲板等部位受损变形,船舶修理费约15600元。

  常熟海事局经重新调查出具结论,撤销原水上交通事故调查结论书,认定龙威897轮未主动避让苏中油18轮,违反《内河避碰规则》相关规定,负本起事故主要责任,苏中油18轮负次要责任。

  >>>涉事船主否认推男子下水

  “我就在开船,看没有人才报的警”

  11月1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龙威897轮船主吴某,他否认推刘文杰下水,否认打过刘文杰头部。

  “就是他上船打的我,他捏我颈部,把我掐在地上,我也动弹不得。”

  吴某承认扭打有七八分钟,“后来他就跳水,我就在开船,我就没有出去(驾驶舱),过了几分钟,我再看没有他的人,我才报的警。”

  吴某称在船上扭打,妻子并没有参与。“我老婆是回去换衣服,她就是有点尿急,她当时看到他打我,她一叫一急就尿急。”

  吴某说自己开货轮有驾驶证照,称自己没有看到海事局的认定结论。吴某表示自己现在正在跑船,目前没有被采取法律措施,也没有和死者家属协商,“看公安机关他们怎么认定吧。”

  >>>妻子被指换洗衣服没参与

  “她也怕了,她尿急,裤子上全是尿”

  案发后吴某在江边接受询问的录音显示,吴某称事发时两人在驾驶舱内抢高频电话,承认扭打了七八分钟左右。

  “他掐住我脖子,我在他额头顶部(打),他抢我的电话(高频电话,即对讲机),还说要报警。”

  吴某在录音中称妻子没有参与打架。“当时打架她也怕了,她尿急,裤子上全是尿,我老婆到后面回去换洗衣服。”

  对此,刘先生表示:“他承认打我儿子额头顶部,他老婆看到打架吓得尿裤子,我儿子身上那么多伤,这么多证据,为什么不立案?”

  “我们要求按刑事立案,要求提供儿子的尸检报告,他身上那么多伤,请求对死因进行司法鉴定。”刘先生表示,儿子落水完全存在吴某夫妇打死、打伤、打晕再推下水的可能,也不排除在厮打过程中直接推下水的可能,他们家属希望警方依法查清。

  >>>警方回应称案子还在调查

  船主有责任但是否故意杀人暂无证据

  11月1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办案民警表示:“案子还在调查,死者父亲也提出一些异议,说要进行测谎,我们也会按他的要求做一些工作,近期会跟他父亲联系,因为他父亲走信访途径,我们会按照信访的时间节点跟他反馈。”

  办案民警证实,未对吴某采取法律措施,“现在没有证据能够指向他涉嫌故意杀人,不能凭个人感觉办案,双方扭打是在吴某的船上发生的,刘的死亡,吴某肯定有一定责任,这不否认,但这是不是法律上的因果关系责任,这需要有其他证据指向的。”

  “他父亲如果去法院起诉,法院也会支持的。吴某夫妇肯定有责任,但是否构成故意杀人的法律责任,目前证据无法支持。”

  办案民警表示:“没有说吴某没有一点责任,这也不可能,他父亲不是一直在信访嘛,可以向公安机关联系反映,这个途径是通畅的。”

  >>>大家庭小家庭天崩地塌

  顶梁柱独生子走了 留下两个年幼孩子

  刘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儿子的死对家庭打击很大。“他是31岁的小伙,不到1米8的个头,是我们的独生子,结婚后有两个小孩,大的8岁,小的才4岁。”

  55岁刘先生形容,儿子的突然离世无论是对老来丧子的大家庭还是四口小家来说,都是天崩地塌。“儿媳也没有工作,在家里带小孩,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我现在家里太难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