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利物浦爆炸案后 英国恐怖袭击威胁级别升至"严重"

京港台:2021-11-16 22:35|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利物浦爆炸案后 英国恐怖袭击威胁级别升至"严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利物浦女子医院(Liverpool Women's Hospital)外发生爆炸事件,英国将恐怖袭击威胁级别上升至“严重”。

  在英联邦阵亡将士纪念星期日(Remembrance Sunday)当天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时前不久,一枚自制炸弹在该医院外爆炸。出租车司机大卫·佩里(David Perry)在事件中生还,但是他的乘客当场身亡。

  该名男乘客被认为是炸弹的制造者,并将装置带上出租车,他在事件中死亡。

  警方公布了死者的身份,是一名32岁的男子艾马德·艾斯威尔米恩(Emad Al Swealmeen)。

  警方表示,袭击的动机尚未明确,但是已经被定性为恐怖主义事件。

  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彭黛玲)表示,恐袭威胁已经从“重大”(substantial)升级至“严重”(severe),即恐袭的可能性极高,因为利物浦的爆炸事件已经是一个月内的第二宗类似事件。

  保守党议员大卫·埃默斯爵士(Sir David Amess,颜敏时爵士)在10月15日的埃塞克斯郡与选民会面时遭遇持刀袭击,被刺中多刀身亡。事件被警方列作恐怖主义事件处理。

  西北部反恐特勤队队长拉斯·杰克逊(Russ Jackson)表示,该名出租车乘客似乎制造了一枚“简易爆炸装置”,导致了爆炸的发生。

  据BBC安全事务记者戈登·科雷拉(Gordon Corera)报道,相信该名男子此前并不为军情五处(MI5)所了解。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利物浦依据恐怖主义法案一度拘捕四名男子,四人已获释。

  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较早前已经就事件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形容这是一起“令人恶心的袭击”。

  他表示,这是一次“严重的提醒,我们所有人都要保持警惕”,但是同时表示“英国人民永远不会被恐怖主义吓倒”。

  杰克逊表示,出租车司机佩里于周日在塞夫顿公园附近的鲁特兰大道(Rutland Avenue)接了一名乘客。

  “在出租车靠近医院的下车地点时,车内发生了爆炸,火焰迅速笼罩了车子,”他说。

  “令人惊讶的是出租车司机逃到了车外。”

  佩里的妻子蕾秋(Rachel)在脸书(Facebook)上发帖说,他“能活着很幸运”。

  “爆炸发生时他人在车里,他能够逃出来是绝对的奇迹,”她说。

  杰克逊表示,出租车司机在治疗完伤势之后已经出院。

  他表示,警方“知道医院附近有纪念日活动,而爆炸发生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时前不久”。

  “我们目前不能将此联系起来,但这是我们追查的一个线索,”他说。

  卫生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向利物浦女子医院的国民保健署(NHS)工作人员以及急救服务人员表示慰问,在下议院发言时称,他们表现出了“在最困难状况下最强的职业精神”。

  袭击嫌疑人是谁?

  警方相信,艾斯威尔米恩是住在利物浦肯辛顿区沙克里夫街(Sutcliffe)的一所房子,较早前反恐警察已经搜查了该处。

  警方表示,他最近还在鲁特兰大街租用了一处地方,在塞夫顿公园附近,警方亦已进行搜查。

  “我们的重点是鲁特兰大街的地址,我们在那里持续发现一些重要的物件,”西北反恐特勤队的安德鲁·米克斯(Andrew Meeks)说。

  “公众如有任何关于艾斯威尔米恩的信息,无论多微小,都可能对我们大有帮助。”

  在之后的声明中,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对于爆炸装置的组成有“详尽得多的了解”,包括“它们如何获得以及各部分可能如何组装起来”等。

  BBC记者艾德·托马斯(Ed Thomas)表示,艾斯威尔米恩是来自叙利亚的一名难民。来到英国之后,他与马尔科姆和伊丽莎白·希奇科特(Malcolm & Elizabeth Hitchcott)相识,他们只知道他的英文名叫恩佐(Enzo)。

  希奇科特夫人表示,她与丈夫“非常伤心”,也对艾斯威尔米恩的死亡感到“非常震惊”。

  “我们都很喜欢他,他那时是个很有爱的人,”她说。

  艾斯威尔米恩被认为是制造了爆炸装置,并将它带上了出租车。

  警方表示,他在鲁特兰大街一带上车,并要求去医院,大约10分钟的路程,后来炸弹爆炸。

  分析-BBC安全事务记者戈登·科雷拉(Gordon Corera)

  恐袭威胁级别的上升,并不是基于有关利物浦持续威胁的特别情报。

  它更多是基于联合恐怖主义分析中心(Joint Terrorism Analysis Centre)的综合评估。

  他们察看事实,在过去一个月内出现了两起事件——大卫·埃默斯爵士的死亡以及现在的利物浦袭击——然后判定,整个状况已经有所改变。

  起因是什么尚未完全明确——一些人推断是人们受到了一些国际事件的启发,另一些人则认为它是否与人们在长时间封锁令期间上网而变得极端化。

  据调查人员透露,疑犯来自中东,近年开始信奉基督教,并有精神健康问题,当局把事件定性做恐袭,更多是倾向他在案中使用的手法,而并非完全了解他的意识形态。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