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军被袭击死伤惨重 印媒指中国是幕后黑手

京港台:2021-11-17 12:46| 来源:多维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印军被袭击死伤惨重 印媒指中国是幕后黑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专题)东北部再爆发冲突,当地时间11月13日,印度一支安全部队在与缅甸接壤的曼尼普尔邦被叛军伏击,造成7人死亡。这是2021年以来印度东北部安全部队遭遇的最严重的袭击。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等官员都对此表示谴责。与此同时,印度媒体指责“中国是幕后黑手”,因为叛军的名字也叫“人民解放军”。

  据印度媒体报道,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在11月13日,阿萨姆步枪队第46营的一名上校和他率领的一支快速反应小组从印缅边境哨所返回,他们乘坐的车辆在前往营地总部的路上,被“曼尼普尔人民解放军”的武装分子伏击。

  阿萨姆步枪队是印度军队中最古老的准军事部队,由印度国防部控制,目前有46个营,军队编制人数为63,000多人,主要在印度东北诸邦,包括印度占领的中国藏南地区执行打击叛军及边境安全等行动。

  据印媒报道,武装分子先是引爆了一枚简易爆炸装置(IED),迫使印军车辆停了下来,然后,对着车上的阿萨姆步枪队的军人进行猛烈射击,造成7人死亡,6人重伤。

  印媒称,该事件让人想起 2015 年 6 月在该邦发生的另一起伏击事件,当时印度军18名士兵死亡。

  “曼尼普尔人民解放军”发表声明,对袭击表示负责。但印度媒体在对该事件报道时却将矛头指向了中国。

  “曼尼普尔邦的伏击事件让中国在印度东北的角色重新成为焦点”,《印度斯坦时报》11月14日这样报道。

  “印度高级军官说,曼尼普尔邦的伏击事件可能是在中国的要求下进行的”,印度“Swarajya”网站这样说。

  “盯着中国,印度必须采取4大措施打击游击队”,印度“news18”网站说。

  归结起来,印媒的说法有以下几个类型:第一,中印在实际控制线长期对峙,为了强化在实控线附近的军事实力,印度军队已经抽调两个师和几个额外的营,沿着实控线部署。它们原来是在东北诸邦执行反叛乱行动。如果“北京及其代理人在曼尼普尔邦等地发动袭击,印度就需要加强在东北部的反叛乱行动,调走的部队将不得不再次从实控线线转移到曼尼普尔邦,从而削弱印度在实控线沿线的实力。所以“极具侵略性的自信中国”可能会再次采用低成本策略来支持在包括曼尼普尔在内的东北诸邦的叛乱组织。

  第二,包括曼尼普尔邦在内的印度东北部的叛乱武装,与缅甸掸邦、若开邦和克钦邦的民族地方武装分子有联系,甚至在缅甸设有军事基地。缅甸的叛乱组织一直使用中国制造步枪、手榴弹和其他武装备,而这些武器装备也正在通过缅甸落入印度东北部武装分子手中。中国更有动机帮助其地缘政治对手印度的游击队,以获得政治筹码。

  第三,包括“曼尼普尔人民解放军”在内东北诸邦的反叛组织,在意识形态上都是左派,信仰马克思主义,并寻求建立一个独立的共产主义国家,他们与“共产党中国”天然地志同道合。

  事实上,曼尼普尔邦每次发生冲突事件,印媒就会中国提出类似指控。对于相关指控,中国官方曾数次否认。

相关专题:印度,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