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航空自卫队晒"营养均衡餐"日网民:不如监狱餐

京港台:2021-11-18 00:5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航空自卫队晒"营养均衡餐"日网民:不如监狱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11月16日, 日本(专题)航空自卫队横田基地的官方推特晒出了所谓的“营养均衡餐”。结果,看起来略显寒酸的三餐遭到群嘲,不仅被日本网民吐槽像“监狱餐”,还被补刀“搞不好没有监狱的多”。不过,也有少数日本网民认为,虽然份量不多,但营养还是够的。

  

  

  横田基地位于东京都福生市等地,由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共同使用,是日本航空自卫队负责防御导弹的司令部所在地。

  据日媒报道,横田基地的官兵们每天都进行着严格的训练,伙食如何也引起了日本民众的关注,但官方推特16日发布的前一天的三餐图,让日本网民傻眼了。

  感受一下一日营养餐:早餐是一碗米饭,两条小柳叶鱼、一小撮煮萝卜丝、一小碟明太子(用辣椒和香料腌制明太鱼的籽)和一碗汤。

  

  午餐看起来份量多了点,主食还是米饭,主菜是“麻婆茄子”,搭配一小碟凉拌海蜇、一碗清汤和一小罐酸奶。

  

  晚餐继续是米饭,配的是一块干烧鲭鱼,一小碗豆腐韭菜炒鸡蛋和青汁(甘蓝、 大麦嫩叶、小麦嫩叶、桑叶等绿色蔬菜制成的饮品)。

  

  所谓的“营养餐”一出,日本网民给整无语了:“这么少?!这样吃不饱吧?”

  

  “总觉得很可怜,并没有期待吃饭的感觉。”

  

  “我还以为这是监狱里的伙食。”

  

  “搞不好监狱吃的还更多吧。”

  

  更狠的是,有日本网民放出《开司》系列漫画中帝爱地下收容所的伙食图,调侃两者没啥区别。不能说一模一样,毕竟横田基地还少一条鱼……

  

  “别这样,你们没那么多钱吗?”

  

  但有人认为,也许伙食差就是因为钱不够:“一日三餐的伙食费不到1000日元(约合55元人民币(专题)),果然防卫费的GDP占比需要提高到2%啊。”

  

  今年8月31日,日本防卫省确定2022年度防卫预算申请总额为5.479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26亿元),比2021年度原始预算增加了2.6%,将实现连续十年增长。《朝日新闻》评论称,鉴于这只是原始预算,到今年年底预算“膨胀”时,其GDP占比有可能突破1%的“壁垒”。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0月12日报道,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公布了“政权公约”,“将日本防卫费增至占GDP的2%以上”这一目标政策就在其中。

  在一片不满声中,也有少数日本网民对横田基地的伙食表示接受,理由是虽然看着少,但三餐的营养还是充足的,并以日本航空自卫队滨松基地的食品标准规格为例,称食品至少是安全新鲜的。

  

  其实,这不是日本航空自卫队横田基地官方推特第一次晒伙食了。总体来说,份量忽多忽少,但都称不上丰盛。

  

  

  在其10月20日的“吃播”下,日本网民更是直言:寒碜……

相关专题:日本,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