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百亿国企老总被双开:轻信骗子对抗审查 生活糜烂

京港台:2021-11-18 18: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百亿国企老总被双开:轻信骗子对抗审查 生活糜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8日,江西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才柬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今年56岁的周才柬, 在江西省建筑领域深耕长达35年,2019年2月升任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今年5月21日在任上落马,当日同他一起落马的还有刚刚退休一个月的老搭档——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前湖。

  据双开通报,周才柬视企业为“家业”,公私不分,违规入股关联企业攫取巨额利益,帮助、纵容亲属承揽企业工程项目;擅权妄为、任性“败家”;寡廉鲜耻,搞钱色交易,生活糜烂;毫无敬畏,“靠企吃企”。

  

  周才柬。

  曾获“全国优秀企业家”

  周才柬,1965年12月出生,江西吉安人,本科学历。1986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他一毕业就扎入建筑领域,入职江西省建筑构件公司, 曾任江西省建筑构件公司副经理,江西省第四建筑工程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江西省建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江西省建工四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

  2010年2月,周才柬走上江西省建工集团领导岗位,升任江西省建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后晋升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2017年11月晋升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2019年2月,周才柬获任江西省建工集团“一把手”,任职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其官网介绍,江西建工集团是江西省属大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是江西省建筑业龙头企业,是全国500强、全国建筑业50强、江西省10强企业。集团总资产607亿元,净资产67亿元,注册资本金10.4亿元,年施工生产能力近500亿元。在江西省内,几乎随处都能看到江西建工集团承建的工程项目。

  官网介绍,周才柬曾在企业困难之时,具体操刀企业母子公司的改革改制。他还曾多次就“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周才柬曾获得多项荣誉,包括“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度江西省杰出企业家”等。2020年12月,周才柬曾被授予2019-2020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被省委巡视查出不少问题

  实际上,表面风光、获誉颇多的周才柬,其执掌的江西省建工集团曾被省委巡视查出不少问题。

  2019年3月8日至5月8日,江西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进行了巡视。6月6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江西省建工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指出了该集团的不少问题,包括:

  党的领导未能全面融入公司治理结构,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不够彻底;

  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较弱,法人治理结构存在漏洞,业务经营风险凸显,资金风险加剧;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作风建设不严不实;

  党委班子建设不够坚强有力,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不够彻底,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够。

  对此,周才柬表态,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任职江西省建工集团“一把手”两年多,周才柬在任上落马。

  5月21日,江西省纪委监委通报: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才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与此同时,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前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也正接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前湖是周才柬的老搭档,长期在江西省建工集团工作,担任过江西省建工集团公司总承包工程公司总经理、市场开发处处长,江西省建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9月任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职外部董事,2020年4月退休。

  寡廉鲜耻,搞钱色交易,生活糜烂;“靠企吃企”

  江西省纪委监委的审查调查通报揭开了周才柬丑陋的一面,擅权妄为、靠企吃企,搞钱色交易,生活糜烂……

  据通报, 经查,周才柬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权力观、政绩观严重扭曲,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信组织信骗子,企图通过疏通关系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

  组织观念淡薄,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干部晋升、职务调整及职工录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利;

  视企业为“家业”,公私不分,违规入股关联企业攫取巨额利益,帮助、纵容亲属承揽企业工程项目;

  擅权妄为、任性“败家”,大量违规分包转包企业工程项目,大慷国有资产之慨,严重破坏企业健康发展;

  寡廉鲜耻,搞钱色交易,生活糜烂;毫无敬畏,“靠企吃企”,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资金借贷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称,周才柬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江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江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周才柬开除党籍处分;由江西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而同日落马色黄前湖,一个月前被开除党籍。据江西省纪委监委通报称,黄前湖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信组织信“关系”,对抗组织审查;违规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承揽工程谋取利益;靠企吃企,官商勾结,利用工程项目大肆攫取个人私利,严重损害国有企业利益,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等。

  严防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周才柬和黄前湖都深耕建筑领域30多年,从通报来看,都存在靠企吃企,利用工程项目大肆攫取个人私利;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承揽工程谋取利益的行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曾刊文《严防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文章称,一个工程项目从审批、规划、招投标到施工、质量监理、验收评估等,要经过很多环节,交易链条长、投入资金量大、利益关联度高,容易滋生腐败。违纪违法行为多涉及工程项目对外承接、分包、设计、施工、监理、采购等环节。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有可能对一个单位、一个地方、一个领域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既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也增加政治生态修复成本。一些党员干部与工程建设承包方沆瀣一气,形成利益交换关系,破坏市场公平竞争原则和正常营商环境,可能导致工程建设脱离实际、监管缺失事故频发,最终造成国有资产被侵吞、群众利益受损。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要求,严肃查处国有企业存在的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今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惩中治、治中惩,盯住重点人,严查重点事,助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通报了一批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典型案例,释放了坚决斩断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利益链的鲜明信号。察时局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50多名国企领导人员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接受审查调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9: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