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孟宏伟妻首度露面受访 批中国政府是怪物

京港台:2021-11-18 23:4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6 )  | 我来说几句


孟宏伟妻首度露面受访 批中国政府是怪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前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受贿,去年被判刑入狱。孟宏伟的妻子高歌首度露面,接受美联社专访时,形容中国政府是吃掉自己孩子的「怪物」。

  

  高歌怀疑中国特工企图绑架他们一家,因此与一对双胞胎儿子向法国当局申请庇护,接受法国警方全天候保护。

  2018年9月底,孟宏伟在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主席任内自法国总部返回中国后失联。同年10月,他的妻子高歌在法国报桉并向外媒控诉孟宏伟遭到中国当局政治迫害,引发国际关注。

  去年孟宏伟接受审判,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併处罚金人民币(专题)200万元,但并未剥夺其政治权利

  高歌接受美联社访问时以「怪物」形容中国政府,「因为他们吃掉自己的孩子。」

  她说:「我有责任露面,告诉全世界发生了什麽事。过去3年我学会了如何与怪物、政府当局共存,就如同我们知道如何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共存。」

  她说:「我已经死了,又重生了。」

  孟宏伟即将满68岁,关于他的下落和健康状况,高歌都一无所知,两人最后一次联络是在2018年9月25日孟宏伟去北京出差时发的两条简讯,第1条是「等我的电话」,4分钟后的第2条简讯则是显示为「刀子」的符号。高歌认为这显然代表危险,很可能是孟宏伟在公安部办公室内发出。

  自此之后,高歌与丈夫就没有任何联络,她的律师向中国当局发出多封信都未获回应,她甚至不能确定丈夫是死是活。

  她说:「这已经让我难过得不能再难过了,当然,这对我的孩子也同样残忍。」

  高歌流着泪说:「我不希望孩子没有父亲。每次他们听到有人敲门,总是会盯着看。我知道他们希望进家门的人是他们的父亲,但每次他们意识到不是的时候,都会默默地低下头。他们是非常勇敢的。」

  关于孟宏伟的命运,官方消息是一点一滴传出来的。2018年10月高歌首次在法国里昂会见记者,敲响孟宏伟失踪的警钟后不久,一份声明宣布,孟宏伟因未具体说明的违法行为而遭调查。这代表孟宏伟成为因中共整肃异己而中箭落马的其中一名高官。

  当时国际刑警组织同时宣布孟宏伟已辞去主席职务,立即生效,这让高歌至今仍怒不可遏,并说国际刑警组织「一点忙都没有帮」。她认为,国际刑警组织没有採取更坚定的立场,只会助长北京的专制行为。

  高歌质问说:「一个被强行失踪的人,可以照自己的意愿写辞职信吗?一个警察组织能对这样的典型犯罪行为视而不见吗?」

  2019年,中国宣布开除孟宏伟共产党籍。中国当局表示,他滥用权力以满足家庭的「奢侈生活」,并允许妻子利用他的权力谋取个人利益。2020年1月,中国法院宣布他因被指控接受200多万美元的贿赂,判处13年6个月的监禁。法院说他认罪并表示后悔。

  高歌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这些指控是捏造的,她的丈夫遭整肃,是因为他一直利用其职位来推动变革。

  她说:「这是个子虚乌有的桉件。这是一个政治分歧被转化为刑事桉件的例子。现今中国的腐败程度极其严重,甚至无处不在。但是对于如何解决腐败问题,有两种不同的意见。一种是现在使用的方法,另一种是走向宪政民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高歌因自己的家世也拥有政治关係。她的母亲曾在中国立法机构的一个谘询单位任职,而这个家庭也曾历经政治创伤。她说,共产党1949年统治中国后,她的祖父被剥夺了商业资产,后来遭囚禁在劳改营。

  她说,历史正在重演。

  她对美联社表示:「当然,这是我们家的一个大悲剧,是让人极其痛苦的。但是我知道,今天中国许许多多的家庭都跟我面临同样的命运。」

相关专题:孟宏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