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中国或已具备攻台能力 蔡英文验收F16V升级

京港台:2021-11-19 01:48|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中国或已具备攻台能力 蔡英文验收F16V升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国会最新报告指出,中共已具备或即将取得初步犯台能力,美方应强化威慑可信度,同时加强台湾购买军火的能力。此外,蔡英文总统出席F-16V机队成军典礼,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孙晓雅也一同出席。解放军机也在同一时间侵扰台湾西南空域。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17日公布最新年度报告指出,解放军现在已有能力对台湾发动海空封锁、网攻与导弹攻击,并已具备或很快就能取得初步犯台能力,同时吓阻、延迟或击退美国干预。报告提及,解放军目前有能力在初期,透过海空运送至少2万5000名士兵登台,加上中国发展出民船军用的强大能力,抢滩成功之后,解放军便能运送额外部队到台湾。

  这份长达500多页的报告指出,两岸威慑力目前处于危险不确定时期,中共对台采取日益胁迫性的行动,两岸现状几乎每天都承受压力,提高军事危机发生的可能性。

  该国会报告忧心指出,越来越无法确定单靠美国传统军力,是否足以持续吓阻中国对台发动攻击。若中国领导人相信美国在军事上没能力、或政治上没意愿干预,或是把美国政策的模糊性,解读成中国投机犯台美方不会果断回应,威慑就可能失效。

  报告建议国会,应在短期采取紧急措施强化美国军事威慑可靠性,继续履行《台湾关系法》规定的义务,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湾安全的武力行动,包括在印太部署大量反舰巡弋飞弹(ASCM)、反舰弹道飞弹(ASBM)。该报告并指,台湾防御投资长期不足,熬过共军封锁所需关键资源存量低,面临重大挑战。建议国会,应加强台湾向美国军购的能力,并加速销售与交货程序。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所长苏紫云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指出,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这份报告,相较美国国防部早前的报告着重军事能力,更带入政治意图,认为习近平明年所谓“三连庄”后可能更倾向以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他们都评估2025中国有攻击台湾的初始能力,这是比较明确的警戒线,也直指台湾国防资源投入薄弱的问题。

  苏紫云指出,在中共威胁日益升高的情况下,台湾国防预算约占GDP2.5%偏低,蔡英文六年来努力增加预算,若加上特别预算接近3%。

  苏紫云认为:“合理预算每年至少应160亿美金,目前可能要增加三分之一,目前每年国防预算约120亿美金。这也呼应美国国会提出武装台湾法案或台湾吓阻法案,希望每年提供20亿到30亿美金的低利贷款或援助,帮助台湾快速增加装备。”

  苏紫云提到,向台湾提供军事援助,美国对以色列、斯洛伐克、乌克兰等其他国家有前例可循。他分析,美国国会对台防卫协助报告,从以往建议增加不对称战力、后备战力,到跟台湾军事合作公开化,最新可能会有军事援助,可视为美国对台关系逐渐走向“建设性的战略清晰”,这才有更大的可能吓阻中国军事冒险行动。

  蔡英文出席F-6V接装典礼

  台湾确实也在不断努力加强国防能力。台湾总统蔡英文18日前往空军嘉义基地出席“F-16V(BLK20)型机性能提升接装典礼”,校阅F-16V空中分列式、单机性能展示,及地面部队装备。

  蔡英文指出,今天的接装具有台美友谊再进展、航太科技再提升、国防战力更坚强三个重要意义。

  蔡英文说:“这次的F-16V性能提升案,是由空军、汉翔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共同参与。这次台美双方的国防工业合作,不仅是台美友谊的再进展,更代表台美伙伴关系的坚定承诺。我相信,只要坚守民主自由的价值,一定会有更多理念相近的国家,跟我们站在同一阵线。”

  蔡英文提到,航太科技再提升、国防产业自主,是台湾重要的政策。“我们今天接装的F-16V,更是强化了战机的匿踪性、远距侦知,视距外作战能力,性能大幅提升,更能因应现代战争的型态。”

  空军以“凤展专案”为代号,耗资新台币1100亿元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与汉翔,将现有141架F-16A/B升级为F-16V,在仪式上,空军四联队接收下升级完成的F-16V。

  空军在地面陈列展示的F-16V上挂载各式飞弹,如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AIM-9X响尾蛇飞弹、GBU-10雷射导引炸弹,以及ALQ-184电战干扰荚舱、SNIPER POD狙击手荚舱、夜间导航荚舱,展现对海、对空、对面的强大战力。

  苏紫云指出,F-16V结合台湾新版防卫作战构想,可有效延伸防卫纵深,距外攻陆飞弹射程达280公里,且可精准打击敌方港口船舰、地面指管中心、油弹库等军事关键基础设施(MCI),瓦解敌方渡海波次与作战节奏,对台湾新版的防卫作战构想具有实质的助益。目前全球升级F-16V,台湾141架、希腊80架。而全球采购 F-16V/BLK70的国家包括台湾、巴林、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等。

  台湾军事评论员亓乐义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指出,特朗普任内十一次,加上拜登总统任内一次对台军售,加上了F16V,用于重层吓阻军售比例达七十五%,这比起防御固守,更能对解放军产生吓阻作用。

  亓乐义说:“F16V适合台澎防卫作战,升级后,远距境外攻势作战能力比以前大的多,作战半径、载空时间,特别飞机上侦搜雷达,侦搜探测距离是现在两倍,在台澎作战能扮演关键角色,发挥有效吓阻。”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孙晓雅(Sandra Oudkirk)也出席F-16V机队成军典礼,与蔡英文同框。亓乐义说:“进一步展示台美关系稳定升级,展示美国对台军售稳定性,以及会进一步增强后续军售内容,我想AIT主管能到现场,也是在政治上,作出支持台湾防卫的姿态跟决心,这不是在秀肌肉,只是表现出我们应拥有、具备起码防卫能力。”

  与此同时,解放军机则循例侵扰台湾西南空域,有评论认为是刻意挑衅,亓乐义则有不同看法,他分析:“不是针对F-16V挑衅,解放军一年多来常态化在做战场经营,近期主要派出侦查机、慢速机想控制巴士海峡,你(F-16V)成不成军他都来。”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