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特宣布自主造芯片 疫情迫老牌车企重整供应链

京港台:2021-11-19 03:35|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福特宣布自主造芯片 疫情迫老牌车企重整供应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疫情之下,席卷全球的芯片短缺危机逼迫老牌车企“另辟蹊径”。福特汽车本周二宣布,将和美国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开启战略合作、共同在美国研发制造芯片。

  芯片对于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至关重要。今年由于芯片持续短缺造成了汽车行业减产数百万辆。这让跨国汽车巨头重新审视供应链的地理分布。

  福特公司车载软件及操作部门副总裁Chuck Gray表示,“我们认为我们可以真正地提高我们的产品表现,同时提高我们的技术独立性。”

  按照合作协议,GlobalFoundries将在短期之内帮助福特生产芯片,而几年之后,两家公司将合作生产更高端的车用芯片。分析师认为,伴随着更多车企像电动汽车、半自动无人驾驶、遥控软件更新等方向发展,未来对更加复杂、技术含量更高的芯片的需求将大幅提高。

  福特公司的最新举动成为车企供应链改革的又一例证。越来越多的汽车公司正在自主研发过去外包给供应商的技术。还有一个例子就是电动汽车行业正在投资数百亿元研发新的电池技术。包括福特、大众、通用等汽车公司都在和电池公司合资建厂,以期在未来自主生产电池。

  2009年成立于纽约的电池技术公司GlobalFoundries今年营收达60亿。其公司自动驾驶部门高级副总裁Mike Hogan表示,福特这一做法“是将危机转变为机遇最好的例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