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中国禁止离境数年的美籍华人 拜习会前获准返美

京港台:2021-11-19 06:17| 来源:法广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被中国禁止离境数年的美籍华人 拜习会前获准返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美国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被中国禁止离境数年的一位华裔美籍男子已返回美国,时间就在美中两国领导人本周初展开视频会议前几小时,而美方也驱逐7名在美被定罪中国国民。

  路透社报导,美国政府官员否认这是美中双方间的一项交换。被驱逐的7名中国人中,至少有一人当局想以诈欺罪名予以起诉。

  这位官员证实,中国当局上周末允许美籍华裔男子丹尼尔.徐(Daniel Hsu,译音)离境,他在15日晚间返回美国的家,就在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开视频会议之前。

  丹尼尔.徐没有在中国被定罪,但4年多来一直遭禁止出境。美国表示,他是被中国非法实施"强制禁止离境"的一些美国公民之一。

  美中关系因多项争端下降到多年来的最低点,这项离境禁令是原因之一。美国政府今年因此警告国民,对前往中国三思而行,因为中国可以利用这项禁令作为"与外国政府谈判的筹码"。

  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则表示,已将7名中国人遣送回国,包括因诈欺和拍摄国防设施而遭定罪的数人,还有两名想要进入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产业海湖俱乐部的女子。

  上述官员说:"我们欢迎丹尼尔.徐能重返美国。"但他否认美方遣返7名中国人是美中因领导人会谈进行的交换,表示这只是中方扭转了原本就不该发生的事情。

  他表示:"还有其他在中国的美国人遭禁止离境和任意拘禁,我们将继续努力让他们获释。我们也将施压中方接受更多遭遣返的(中国)人。"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