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吃得多被长沙一自助餐厅拉黑 律师:涉嫌歧视

京港台:2021-11-19 19:13|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吃得多被长沙一自助餐厅拉黑 律师:涉嫌歧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长沙市韩大地自助海鲜烧烤拒绝吃得多的顾客一事登上热搜,引起广泛关注。

  11月18日,上述餐厅的一名店员回应九派新闻,称此前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很多内容只有单方面说法,但对因康先生吃得太多而拒绝消费一事予以了肯定。

  她还说,康先生每次来吃饭,有些菜品一下子就会被清空,尽管餐厅会及时补货,但他确实吃得太多了。

  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既然商家开展了活动,就不能歧视人家,不能拒绝人家,应该一视同仁,“要么你就不搞。那对那些吃得少的顾客,你会补贴钱吗?”

  上述工作人员称,接下来将会持续关注该餐厅,如果发现确有违法行为,会派出执法队上门处理。

  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的毛成战律师认为,商家以自助餐的形式进行经营,该店的“就餐须知”明确说明了自助餐的含义。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因此消费者有权利选择消费或者不消费。因此本案的关键在于商家有没有权利拒绝消费者用餐。

  毛成战律师表示,商家确实有权利拒绝消费者用餐,但是在以下几种情况下不得拒绝消费者:1、侵犯消费者的人格尊严、人身自由;2、违反社会的公序良俗以及民族风俗习惯。

  本次事件中,在消费者没有突破“自助餐就餐需知”的规定内容时,商家仅以“太能吃”为由拒绝消费者用餐,涉嫌歧视,侵害了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并且不符合一般大众对于“自助餐”的认知,消费者可以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维权。

  

  视频截图。

  ​此前据媒体报道,长沙市民康先生因吃得多被韩大地自助海鲜烧烤拒绝接待。

  该自助餐厅的员工表示,老板不让接待康先生,还扬言谁接待谁赔钱。除此之外,连同康先生的朋友也不准消费,一同被“拉黑”。

  另一工作人员称,康先生光喝豆奶都能喝二三十瓶,“猪脚一吃吃一盆,那个虾,别人用夹子夹,他用盆子盛。现在物价那么高,我真的承受不了。你来一次可以,来两次可以,你来五次了。”

  对于他人质疑没吃够钱的顾客是否会退款,上述工作人员则说顾客可以不进来吃。他还表示康先生是做直播的,店里不让他进来消费,一是介意他是主播,二是介意他吃得多。

  网络上,很多人发声支持康先生,他们认为,顾客吃得少,餐厅也不会退钱,那么只要不浪费,吃得多是可以接受的,不让吃就是商家的问题。

  但同时也有人觉得,明知道吃得多餐厅会亏本,还去吃,那就属于恶意消费。还有人认为,“你吃得多,我开店做生意的,不招待你很正常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