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去年民权抗议中枪击致2死 里腾豪斯获无罪判决

京港台:2021-11-20 04:51|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去年民权抗议中枪击致2死 里腾豪斯获无罪判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受到全美高度关注的里腾豪斯(Kyle Rittenhouse)案庭审,陪审团于美东时间周五下午做出决定。在针对里腾豪斯的谋杀等五项判决中,他们都认定里腾豪斯无罪。

  与种族问题相关的抗议去年席卷全美。去年8月,在一名白人警察向非裔男子布莱克(Jacob Blake)开枪,导致他严重伤残后,威斯康星州基诺沙爆发了激烈的抗议活动。去年8月26日当晚,当时未成年的伊州居民里腾豪斯在基诺沙抗议活动现场,打死2人,打伤1人。他辩称自己是在自卫。里腾豪斯本人和枪击案受害者都是白人。

  里腾豪斯被控故意杀人罪、一级故意杀人未遂、一级过失杀人罪,以及两项一级鲁莽危害安全罪。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经过历时3天半的审议,陪审团最终认定,里滕豪斯所有罪名均无罪。

  陪审团宣读判决结果时,18岁的里滕豪斯开始哽咽。所有罪名均宣告无罪后,里滕豪斯站立不稳,瘫倒在椅子上,他随后与一名律师拥抱。

  此案庭审引起了全美高度关注,焦点是持枪权和种族问题。

  当被要求评论里滕豪斯案判决结果时,总统拜登简短地表示:“我支持陪审团的意见。陪审团制度是有效的。”

  其他民主党人则谴责了这一判决。威斯康星州副州长巴恩斯(Mandela Barnes)表示:“在过去的几周里,许多人害怕会出现我们刚刚目睹的结果。在被证明有罪之前的无罪推定是司法系统本应做的,但这一标准并不总是同等适用。我们看到太多少数族裔年轻人被杀,却在死后接受审判,而法官实际上要求判凯尔·里滕豪斯无罪。”巴恩斯是一名非裔,正在寻求竞选国会参议员。

  在去年8月的事件中中枪身亡的抗议者之一——胡贝尔(Anthony Huber)的家属也发表声明,对裁决结果表示遗憾。他的父母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天的判决意味着,杀害我们儿子的凶手没有责任。”

  他们补充道:“这传递了一个不可接受的信息,那就是武装平民可以出现在任何城镇,煽动暴力,然后利用他们制造的危险来证明向街上的人开枪是正当的。”

  与此同时,右翼政客对这一判决表示欢迎,并谴责针对里滕豪斯的诉讼。

  共和党人、前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Scott Walker)在推特上写道:“对于我们这些清楚去年基诺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人,都认为应当是这一裁决结果。谢天谢地,陪审团这么想。”

  在陪审团宣布裁决前,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Tony Evers)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他部署了500名国民警卫队员,以应对宣判后可能出现的抗议活动。

 

相关专题:枪案,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