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名地质队员失联:发现脚印和食品袋 山上有大野兽

京港台:2021-11-20 19:11|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4名地质队员失联:发现脚印和食品袋 山上有大野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搜救工作已经开展第五天了,我们陆续加大人力和设备等投入。”连日来,4名中国地质局地质队员失联事件备受关注。

  11月20日上午,镇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俊杰告诉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当地已投入1900余人次参与搜救工作,但仍未发现失联队员踪迹。

  目前,搜救队伍组建3支重装穿越组翻越哀牢山,其他10个搜救组将进行地毯式搜救。

  

  4名地质队员进入哀牢山作业失联 ,山上有大型野兽

  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15日19时28分,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人民政府接到报告称,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队员,于11月13日进入镇沅县者东镇樟盆村哀牢山后失联。

  接报后,镇沅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11.15”失联人员救援指挥部,组织省、市、县、镇、村共投入搜救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110余辆、卫星电话14部、无人机5架、直升机2架及相关物资、技术装备全力开展搜救。

  由于失联地位于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形陡峭、树木茂密、沟壑纵横,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地理环境十分复杂,加之连日阴雨大雾,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11月18日,镇沅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13日9时许,4名失联队员进入哀牢山野外作业,计划于13日下午或14日上午下山。因此,他们仅带了一天的干粮。但他们没有在预定的计划时间内下山,直到11月15日,警方接到报警,镇沅县有关部门开始搜救。该工作人员透露,失联的4名队员未携带卫星手机进山。

  据媒体报道称,由于哀牢山跨越多个县,失联的4名队员从镇沅县进入保护区后,周边几个县都陆续接到通知协助救援。11月18日下午,玉溪市新平县嘎洒镇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派出所已经出动搜救,“是接到新平县通知,第一时间出动了,还没有搜到。”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最近哀牢山上是雨雾天气,最低温度在10℃左右,需要穿羽绒服。“15号开始下雨,下了三天,18号才出的太阳。”哀牢山是原始森林,植被覆盖面积大,有多种动植物,“还有野熊这种大型动物。”

  他还表示,哀牢山近几年未发生过人员失联事件。

  

  当地政府:继续加大人力设备等投入搜救

  11月20日上午,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联系玉溪市新平县嘎洒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他们(地质队员)是由镇沅县进入的哀牢山,具体搜救工作由那边负责。”

  “16日早上我们就进山搜救了,一直在加大投入人力设备等进行搜救……结合昨天的一些搜救情况,昨天晚上我们也分析部署。”上午10时,镇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俊杰介绍,中国地质局方面的工作人员也加入了搜救工作,几方人员一起成立的临时救援指挥部,在指挥下统一开展工作。但因哀牢山地形复杂,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困难。

  “昨天(投入的搜救人力)就有1300多人,今天还在持续增加。”李俊杰说,专业的搜救队伍使用了红外探测等设备,陆续发现了失联地质队员的脚印、使用过的食品袋等物品,但暂未有更多发现,“能证明他们踪迹的信息很少。”

  他也确认,发现了野兽的痕迹,“毕竟是自然保护区。”

  20日中午,记者从镇沅县委宣传部获悉,11月20日7时,哀牢山失联人员救援队伍分为13个小组,其中重装穿越3组,地毯式搜救10组整装出发,展开救援。

  截至11月20日12时,参与救援人数560余人,已累计出动救援人员1900余人次。

  为早日找到失联人员,在原有救援力量的基础上,今天除人员增强外,重点组建了3支重装穿越组翻越哀牢山向新平方向搜索前进,其他10个搜救组将围绕13日失联人员生活过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精准搜救,同时,在已建的一个补给站的基础上,今天再新建一个补给站,采用空投方式补给,最大化缩短搜救人员往返时间,提高搜救效力,全力以赴开展救援。

  11月19日,搜救工作瞄准之前重点排查出的两个区域,组成8个搜救小组会同当地群众全力开展救援,但仍未发现失联人员。

  当晚,临时指挥部召开会议对接下来的搜救工作进行全面分析研判,调整优化救援方案,明确搜救路线及重点区域,并对救援力量,物资供应、后勤保障等工作作出具体详细安排,消防救援、森林消防、云南山地救援等新增队员陆续抵达,救援力量进一步增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