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艳谍”在美出狱 晋身俄国会议员

京港台:2021-11-21 03:50| 来源:苹果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艳谍”在美出狱 晋身俄国会议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被喻为电影《红雀》真人版的俄罗斯豔谍布提娜(Maria Butina)在2018年遭美方逮捕,被控渗透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做为接近共和党高层的跳板。她因身为未登记的外国代理人,被美方判刑18个月,并于2019年10月遣返俄罗斯。返国后她在政坛迅速崛起,现已成为下议院议员,代表贫困的基洛夫地区。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称,现年33岁的布提娜在美国知名度或许远超出祖国俄罗斯。批评者称,她之所以能获得执政党支持、进入议会,靠的就是克里姆林宫的“酬庸”。

  布提娜接受《纽时》专访时,否认酬庸说法,“这不是奖励,我不是间谍。 我不是为政府工作。 我只是一个平民。”不过,2018年12月,布提娜在美国法庭上坦承,自己在2015年至2017年间,曾在俄罗斯官员的指导下,共谋代表俄罗斯政府与美国共和党高层“建立非官方沟通管道”。

  美国检方指控,她曾试图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促成当时共和党候选人川普与普京会面。法官在她的量刑听证会上指出,在俄国情报人员试图干预美国大选的同时,布提娜一直向俄罗斯发送政治报告。

  报导指出,布提娜在返回俄国后,以自己与华府人士相处及在美国监狱的经验,把自己塑造成美国和刑事制度方面的专家。其中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她今年4月“突袭”俄国最知名政治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 (Alexei Navalny) 。她进入位于莫斯科郊外、恶名昭彰的“2号流放地”,并拿纳瓦尼被关押在该处的条件,与自己待过的美国监狱做比较。

  在俄国国营Rossiya-24电视台的影片中,布提娜声称该设施的食品和医疗服务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当时纳瓦尼背部和右腿严重疼痛,但遭狱方拒绝提供治疗,因此宣布进行为期24天的绝食抗议。布提娜却找纳瓦尼“对质”,“你可以正常走路”。对方重申,自己被拒绝就医,然后离开。

  纳瓦尼的盟友佩夫奇赫 (Maria Pevchikh) 说,当局以议席酬庸布提娜,为的应该不是她在美国的活动,而是她骚扰纳瓦尼。“如果有的话,应该是奖励她探监时对纳瓦尼的所最所为,还有那部电视影片,令人非常尴尬、作噁。没有多少人会愿意这样做。而她做了。”

  俄罗斯媒体将布提娜的美国遭遇描述为误审误判,是民主党无法接受川普胜选的代罪羔羊。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这体现了美国猖獗的“俄罗斯恐惧症”。

  布提娜则坚称,希望利用议员的身份,促进改善华府与莫斯科之间的关係。“我相信两国之间的友谊,迄今我仍然相信。我们可以成为朋友,我们也必须成为朋友。”

  在此同时,她也频繁地在电视和社交媒体发言批评美国,特别是在美国干涉他国事务和种族关係方面,包括指控美国在冷战期间也曾干涉外国选举,“他们的逻辑是,美国可以干预其他国家的选举,但俄罗斯不能”。

  佩夫奇赫指出,对执政党来说,布提娜“是很好的胜利奖盃”,因为她“不停地谈论美国事务有多糟”。俄罗斯独立新闻媒体Meduza政治记者佩尔采夫 (Andrei Pertsev) 也指出,俄罗斯广大民众不认识布提娜,而当局给予她议席,是要提升她批美言论的权威性,“就好比说话的人地位提升了,这些事情听起来就更有分量了”。

 

相关专题:俄罗斯,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