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医学突破!法国噬菌体临床实验 可杀“超级细菌”

京港台:2021-11-21 04:04| 来源:新欧洲 | 我来说几句


医学突破!法国噬菌体临床实验 可杀“超级细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直以来抗生素导致的细菌耐药性是困扰医学界的难题。部分病菌产生了超强的耐药性,可以抵御绝大多数市面上的抗生素。为了对付这一难题,法国的实验室正把希望寄托在“超级病毒”,即噬菌体身上,他们试图培育出可以杀死“超级细菌”的“超级病毒”。

  位于93省罗曼维尔(Romainville)的菲尔希德(Pherecydes Pharma)实验室主任盖伊·查尔斯德拉奥利研究员表示,“废水是非常重要的噬菌体来源。”

  他拿着一个装有两升污水的容器解释说,“这个容器里有几十亿个噬菌体。里面有我们非常感兴趣的,也有对我们来说没什么用的。”

  一部分噬菌体能够杀死最具有抗药性的细菌,它们未来可能会成为抗生素的替代品。世界卫生组织目前高度关注细菌抗药性的问题,因为细菌对抗生素的抗药性正在变得越来越强。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到2050年,1000万人可能会死于高抗药性的细菌感染。因此,噬菌体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今年11月18日开始的“欧洲反抗生素耐药性周”的主题就是噬菌体。

  通过显微镜看,噬菌体看起来像有腿的小兽。这是一种存在于自然界中的病毒,它们喜欢生活在下水道中,这种病毒会附着在细菌上并杀死它们,对抗生素越来越有抵抗力的细菌也同样有杀伤力。

  "我们正在用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和铜绿假单胞菌做实验,查尔斯德拉奥利研究员表示。这三种细菌占了医院获得性细菌感染的三分之二以上。

  研究人员的工作是从废水中提取噬菌体并培养它们,然后用它们治疗细菌感染的病人。查尔斯德拉奥利介绍说,“在法国,我们已经用噬菌体治好了36名患者。这些患者患有髋关节或膝关节假体的骨关节感染。大约有1%或2%的髋关节假体病例会出现感染。膝关节假体感染的概率是3%。我们也曾治好过其他关节的感染”。

  由于噬菌体有杀灭细菌的奇效,有些感染细菌后本来要截肢的病人,采用噬菌体治疗后肢体得以保全。

  但是目前噬菌体的使用还处于,临床开发的初期的初期阶段,因此只有很少的患者可以从中获益。但是查尔斯德拉奥利研究员希望四到五年内可以将噬菌体投入市场,该公司还将启动进一步的研究,以观察噬菌体是否能治愈尿路感染的病人,或者杀灭糖尿病患者脚部溃疡的病菌。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