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监狱变养老院?日本“下流老人”,争相犯罪入狱

京港台:2021-11-21 23:50| 来源:Vista世界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监狱变养老院?日本“下流老人”,争相犯罪入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在日本(专题),很多人的人生终点变成了监狱。

  前几天,一位 89 岁的千叶县老人,就拿着刀走进一家便利店,打算抢走 8 万日元。结果,74 岁的老年店员奋力抵抗,终于在一名客人帮助下,打败了更老的抢劫犯,并报了警。

  这位 89 岁的老人,面对警察,虽然始终沉默,但大概率要在监狱里住上一段时间了。

  当然,他也不会孤单,去到监狱后,他会发现,里面有很多像他一样的老人。

  在日本,65 岁以上高龄犯罪者的比例正在急剧增加。犯罪案件中,高龄犯人的比率已经从 1997 年的 5% 增长至 2017 年的 20%,也就是说,每 5 例犯罪案件中,有 1 例就是高龄犯人所为。

  日本的监狱,已经变得越来越像养老院。

  

  一座日本女子监狱里的狱警。这座监狱里,也满是老年妇人。

  图源:雅虎日本

  监狱,已经成为日本社会的缩影。

  从东京市区出发乘坐 JR 武藏野线,从北府中站下车步行约十分钟,被 5.5 米高墙环绕起来的,是日本最大的监狱——府中监狱。

  这座监狱占地约 26 万平方米,比北京鸟巢的面积略大一点。在这里关押着累犯、外国犯罪者、患有精神疾病的犯人等约 1800 人。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65 岁以上的犯人有 340 名左右,也就是说,每 5 个犯人中有一个就是 65 岁以上的老年人。

  不足 5 平方米的小隔间是犯人们居住的房间,门口和窗口无一例外被铁栅栏围住。日本监狱里,走廊出奇的安静,根据规定,犯人不能随意说话,狱警们工作之外也不允许闲聊。

  6 点 45 分犯人们准时起床,在清点人数、早饭之后,人群分成两拨,一拨向狱内的工厂移动,另一波就近在各自固定的房间集合,早上 8 点钟,犯人们准时进入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根据狱警介绍,本来所有犯人应在各自的工厂干活,但考虑到有一部分高龄犯人腿脚不便,只能让他们就近工作了。

  在这些房间里,白发的老人们默默制作手提袋的提手,卷曲的脊背让人印象深刻。

  

  正在制作提手的犯人。图源:NHK

  监狱实行军事化管理,犯人们列队齐步向前走时,总会有几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在队伍后面拼命追赶,其中有的还拄着拐杖。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