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IMF年度报告显示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在加大

京港台:2021-11-22 23:05|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IMF年度报告显示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在加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中国经济年度报告中分析称,中国经济增长率“下行风险正在加大”。IMF列举了新冠疫情再次扩大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消费停滞的理由。指出为了实现稳定增长,财政应将重点放在社会保障的充实和促进环保投资上。

  据日本(专题)经济新闻今天自北京报道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1月19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年度报告中分析称,提出最近的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但势头正在放缓”。认为除了因应对新冠病毒而扩大的财政支出等趋于正常之外,疫情再次扩大带来的消费增长乏力、电力限制和政府的房地产调控产生影响。

  IMF于10月曾预测称,2021年中国实际经济增长率为8.0%,2022年为5.6%,但报告显示出下行的可能性正在提高这一警惕感。报告指出除了消费停滞等之外,债务问题等金融方面的不稳定性也可能拖经济的后腿。此外,供应链等中美脱钩和劳动力减少也被列为长期的风险因素。

相关专题:SDR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