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浙江两网络主播涉偷逃税被罚合共近一亿元人民币

京港台:2021-11-22 23:54|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浙江两网络主播涉偷逃税被罚合共近一亿元人民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中国各地税务部门严查网络主播偷逃税款案。最近,两名网络主播因偷逃税款,被追缴巨额罚金。

  今年9月以来,中国税务部门严管文化娱乐领域税收,对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的个人工作室和企业进行查账。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官网本周一(22日)发文,网络主播朱宸慧(微博 ID:雪梨 Cherie)、林珊珊(微博 ID:林珊珊_Sunny)因偷逃税款,将被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分别计 6555.31 万元和 2767.25 万元。

  官方对上述两位网络主播作出的处罚理由是“偷逃税款”。浙江网络商人朱女士当天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网络主播“雪梨”从事网络直播销售产品已有多年,还曾上过央视财经节目:

  “这批人其实都是做微商起家的,我们一直看到有报道比如说李佳琦、薇亚娅、雪梨等,她们赚了多数钱,她们是赚了很多钱,但是做微商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矩,就是要炫富。她们要以此吸收更多的人加入,她们的生意才能愈做愈大。”

  

  浙江省税务局对发现朱宸慧、林珊珊两名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款作出罚款处罚。(网页截图)

  

  网络主播要以炫富方式招揽更多人参与

  据报,在今年“五四青年节”,雪梨被央视请去录制一档财经频道的节目,主题是“向上吧!青春”,作为新青年新经济五四特别节目,以此作为新青年创业的励志范本。据新华社周一报道,浙江省杭州市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朱宸慧、林珊珊两名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款,经查,朱宸慧、林珊珊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在上海、广西、江西等地设立个人独资企业,虚构业务,将其取得的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转变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两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税收法律法规,扰乱了税收征管秩序。

  主播减少曝光度相关行业将受到严重打击

  电商朱女士认为,当局对雪梨等人作出巨额处罚影响很大。她说:

  “这样打击的话,我觉得对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影响都非常大, 比如产品供货方,直播平台、经理人公司,而且头部主播现在都特别害怕,都在减少曝光度。”

  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朱宸慧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逃税金额1倍罚款,对林珊珊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加1倍罚款。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张建平对此表示,他不反对税务部门对偷逃税的个人和企业处以罚款。他对本台说,依法及恰当的罚款,应当接受,但是:

  “中国的问题关键是很多人取得的财富是通过权力,他的合法性有没有得到稽查、审查。这个是中国目前最为关键的问题。对朱宸慧、林珊珊这两位网络主播一年之间的税务问题进行这么高的处罚是否恰当,有待我们观察。”

  张建平认为,中国的不公平现象还体现在财产分配不符合公平原则。以权力获取财富的现象没有得到制约和纠正。

  前不久,艺人郑爽涉偷逃税被上海市税务局罚款共计2.99亿元。其后,中国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要依法深化文娱领域税收秩序规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对明星艺人、网络主播成立的个人工作室和企业,要辅导其依法依规建账建制,并采用查账征收方式申报纳税。

 

相关专题:人民币,主播,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2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