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坎特太刚 声援彭帅 吁运动员抵制北京冬奥

京港台:2021-11-23 04:0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坎特太刚 声援彭帅 吁运动员抵制北京冬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际间持续关注中国女网名将彭帅安危,体育界不少知名人物相继声援,力挺人权、痛批中国的NBA塞尔提克队中锋坎特(Enes Kanter)20日更直接投书美媒《华尔街日报》,呼吁运动员为了彭帅抵制北京冬奥。

  近期不断发表挺台抗中、支持人权的坎特,20日投书《华尔街日报》 ,直指过去数十年来,西方世界的运动员、名人、企业都对中国欺压人权的行为默不作声,藉著这次国际关注的彭帅事件,体育界必须觉醒,带头疾呼各界“威权的中国政府从来就不是『朋友』,而是一个残暴的独裁政权,不仅将其强大的经济力量『武器化』,更威逼人民甚至他国在意识形态和政治上让步”。

  坎特认为,运动员可以帮助这个世界走向一个更安全和自由的世界,而历史上不少知名运动员也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例如NBA传奇球星罗素(Bill Russell)就曾站出来反对种族歧视;拳王阿里也曾挺身抗议越战;网球名将艾许(Arthur Ashe)也曾公开反对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这些人都运用了自身的知名度,替“被沉默”的人发声,现在的人也应该向这些运动员看齐。

  另外,坎特也痛批国际奥会对于彭帅事件的言论“令人震惊地”与中国官媒同调,其实这不意外,因为国际奥会多年来都选择无视北京侵犯人权的行径;身为关心人权和正义的运动员,必须一同向国际奥会施压,坚决抵制2022北京冬奥,将冬奥场地移师他地,霸气表示“所有的金牌都不值得你把价值观和原则卖给中国共产党”!

  国际奥会21日发声名宣称,主席巴赫(Thomas Bach)已与彭帅视讯通话了30分钟,『确认』其人身安全,但质疑声浪不断,甚至有人痛斥国际奥会成为“中国的帮手”。

 

相关专题:北京,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