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气预报也内卷?主播被“绑架”视频一夜爆红

京港台:2021-11-23 06:37|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天气预报也内卷?主播被“绑架”视频一夜爆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youtub

  

  寒潮暴雪风暴三警齐发!气象主播「绑架」情境剧搏眼球

  中央气象台昨(21)日寒潮、暴雪、海上大风三警齐发,预告新一轮冷空气将带来断崖式降温及剧烈天气变化。为应对气候突变,在南方的广东深圳市也透过情境式喜剧预报天气,藉此提醒民众注意保暖。这段视频有别于传统正经的播报方式,意外登上网友热搜,成功搏得观众眼球。

  《北青报》报导,这段由深圳市气象局20日发布的视频,一改往日正经的气象播报,而是用一段带有「绑架」元素的剧情,来解答大家的疑惑。视频中,一名男子质问被「绑」在椅子上的气象预报员,「冷空气啥时候来?」;「史上最冷冬天是真的吗?!」;「天气预报没准过啊!」。

  

  ▲天气预报员假装被绑架,在椅子上回应外界对气象预报不准的质疑。(图/翻摄深圳市气象局)

  这名气象预报员被绑在椅子上,嘴巴还被毛巾堵住,面对一连串的问题显得有点招架不住。预报员嘴中的毛巾被取下后,只能结巴的回应质疑,「史上最冷冬天是那些营销号的说法,都是编的。」;「如果看的是手机上自带的那个(天气预报),就可能不太准。」随后,预报员还不忘推荐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平台的App,利用戏剧方式行销官方预报资讯。

  

  ▲中国寒潮、暴雪及海上大风三警齐发。(图/中央气象台)

  对于这一轮寒潮带来的降温及暴雪情况,有别于地方的「戏剧」形式,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强调,这次寒潮过程影响范围大,冷空气移动速度快,天气系统也更加复杂,「东北地区有暴雪、大暴雪,甚至局地特大暴雪;南方地区有小到中雨;华北北部可能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天气舞台上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格局。」

  方翀表示,这次(寒潮)过程中,没有相应的水汽被输送到华北地区,即使温度已经降到很低,也没有明显的降雪,「相关部门应注意降雪、降温、大风对交通、农业、城市运行、能源供应等的不利影响。受寒潮影响,中东部大部气温将显着偏低,随后气温又将持续回升,近期气温震荡多变,公众应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e]NoiQi9DWd0Y[/youtube]

相关专题: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