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积电应美商务部要求提交数据,国台办:持续关注

京港台:2021-11-24 13:38|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台积电应美商务部要求提交数据,国台办:持续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11月24日,国务院台湾(专题)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总台国广记者:据台媒报道,台积电11月8日前已回应美国商务部提供供应链信息的要求,提交了商业数据。民进党对此说不会干涉,此举在岛内引发了强烈质疑,对此发言人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回顾:

  台积电已回应美方有关提交供应链信息要求 同时确保保护客户机密

  1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台积电周日表示,该公司已回应美国商务部提供供应链信息以帮助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的要求,同时确保没有客户特定数据在此次提交中被披露。

  台积电发言人称,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保护客户信息的机密性。

  美国商务部在今年9月份要求半导体供应链中的公司在11月8日之前填写调查问卷,寻求与持续芯片供应短缺有关的信息。虽然这个要求是自愿的,但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警告称,如果这些公司不予回应,白宫可能会援引《国防生产法案》或其他工具强迫他们行动。

  在调查问卷中,芯片制造商被要求提供库存、积压、交货时间、采购做法以及他们正在采取什么措施提高产量等信息。美国商务部还要求提供每种产品最大三家客户的信息。

  周日早些时候,韩国财政部证实,该国科技公司将“部分遵从”美国商务部的要求,提供有关芯片库存和销售信息等半导体业务数据。

  韩国财政部表示,韩国公司正在准备“自愿提交”相关信息,并补充说,韩国科技巨头始终在与美国就提交数据的范围进行谈判。不过,该机构没有提供详细说明。

  台积电和韩国三星电子、SK海力士是世界上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为包括汽车制造商在内的多家公司提供服务。

  美国的要求在台湾地区和韩国都引发了争议,批评人士谴责美国要求获得商业机密,同时利用台积电等公司提供的材料来制裁他们的客户。

  随着世界各国寻求确保芯片供应链的安全,半导体已经成为重要的地缘政治问题。从数据中心到智能手机,芯片对数字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至关重要。美国总统乔·拜登(专题)(Joe Biden)希望通过加强与荷兰和韩国等国的贸易关系,以避免在危机时期出现芯片短缺。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