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感恩节期间美国旅行人次或赶上并超过疫情前

京港台:2021-11-25 23:34|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感恩节期间美国旅行人次或赶上并超过疫情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成百万美国人决心恢复感恩节传统,自己开车或乘坐飞机去探望朋友或家人。在去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这一传统一度中止。

  预计本星期乘坐飞机旅行的人数将接近或超过疫情前的水平。美国汽车协会则预计4830万人将在节日期间开车出行离家至少80公里。尽管今年美国汽油价格大增,驾驶汽车出行的人要比去年增加将近四百万人。

  很多人大胆出行是因为有将近两亿美国人已经接受了完整的疫苗接种。但现在出行也意味着不理会病毒眼下正在重新扩散。美国现在每天新增感染病例将近10万人,密西根、明尼苏达、科罗拉多和亚利桑那州病人数字急剧增加。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字显示,过去7天每日新增病例截至本星期二连续两个星期增加将近30%。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不应当外出旅行。但现在不清楚该中心的这一建议是否有任何效力。

  上个星期五有2.2百万人乘飞机旅行。这是自去年上半年疫情发生旅游人数大减以来美国航空客运最繁忙的一天。从上个星期五到本星期二,美国乘飞机旅行的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比2019年同期只是低9%。

  对开车在假日期间出行的人来说,最大的痛苦可能是汽油价格增加。美国汽车协会发表的数字说,本星期二美国的平均油价为每加仑3.40美元,比去年感恩节期间上升60%多。

  高油价是可能阻止一些人节日期间出行的几个因素之一。油价追踪应用Gasbuddy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该应用接受调查的大约一半的用户表示,高油价将影响他们本星期的出行计划。五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由于种种原因不会像以往一样频繁出行。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下令跟其他主要能源消费国采取协调行动,向市场投放五千万桶美国战略储备原油以缓解能源价格高企的局面。(依据美联社报道)

 

相关专题:美国,旅游,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