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非报告新冠病毒变异 抵香港旅客中也发现新毒株

京港台:2021-11-27 00:03|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南非报告新冠病毒变异 抵香港旅客中也发现新毒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华盛顿 —

  南非政府星期四宣布,该国已检测到一种新的冠状病毒变体。科学家对此表示担忧,因为该变体出现多处变异,并在年轻人口中快速传播。

  冠状病毒在传播过程中不断演化并产生新的变种,它们往往逐渐消亡。科学家监测病毒变种是否导致更快速的传播和更高的死亡率,但要确定新变种是否会对公众健康产生影响可能需要时间。

  南非卫生部长乔·法赫拉(Joe Phaahla)在一次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南非新感染病例急剧增加。

  法赫拉说:“过去的四、五天出现了指数式增长。”他说,新的变种似乎正在推动病例的激增。南非科学家正在努力确定新病例中有多大比例是由新变种引起的。

  他说,这一新变种目前被称为“B.1.1529”。从南非抵达博茨瓦纳和香港的旅行者中也发现了这一变种。

  世界卫生组织技术工作组将于周五召开会议,评估新变种,并可能决定是否使用希腊字母命名。

  英国政府宣布,从星期五中午(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2点)起,禁止来自南非和其他五个非洲南部国家的航班,并要求最近从这些国家抵达的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英国卫生大臣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说,目前外界担心新的变种可能比目前主流的德尔塔毒株更具传染性。他说:“我们目前的疫苗可能对它效力更低。”

  南非流行病反应与创新中心主任图里奥·德·奥利维拉(Tulio de Oliveira)说,这个新变种出现了“一系列的新变异”。

  他说,病毒出现大量突变可能预示着变种将导致免疫逃避和传播性增高。

  他说,“这个新变种有很多、更多的突变”,包括30多个影响传播性的棘突蛋白突变。他说:“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变种有可能会迅速蔓延。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医疗体系将开始面临压力。”

  他说,好消息是,这一变体可以通过PCR检测出来。

  南非此前的每日新确诊病例只有200多例。经过一段相对较低的传播期后,南非过去一周每天的新增病例迅速增加到周三的1200多例。新增病例周四跃升至2465例。

  卫生部长法赫拉说,第一次疫情激增发生在比勒陀利亚和周边的茨瓦内都市区,似乎是该地区大学学生聚会引发的群聚性感染。随着病例的增加,科学家们进行了基因组测序,并发现了新的变种。

  剑桥大学临床微生物学教授古普塔(Ravindra Gupta)说:“这显然是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的一个变种。”他说:“它出现了大量可能影响传播性和免疫反应的棘突蛋白突变。”

  古普塔说,南非科学家需要时间来确定新病例激增是否归因于这一病毒变体。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香港,旅游,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