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Delta更易突破感染 新变种病毒最危险族群曝光

京港台:2021-11-27 00:40|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比Delta更易突破感染 新变种病毒最危险族群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每日邮报》25日报导,随着波札纳发现新冠肺炎新变种病毒「B.1.1.529」后,南非也发现该款病毒并迅速扩散。目前南非大部分省份已沦陷,由于其具有高度传染力,且比Delta变种病毒更容易在已施打疫苗的人身上出现突破性感染,预计很快地便会成为主流毒株。然而,像爱滋病患者等免疫受损的族群,却可能带原该病毒却不自知,导致防疫工作複杂化。

  报导引述科学家警告,指新变种毒株「B.1.1.529」的棘蛋白上共有32个突变,比现已掌握的任何一种新冠病毒来得还要多。由于其超强传染力以及对疫苗的抵抗性,目前正成为南非的主流病毒株。

  专家表示,感染「B.1.1.529」变种病毒的南非民众人数激增,目前已在3个国家发现100名的确诊桉例,这让世界卫生组织(WHO)决定于当地时间26日召开紧急会议,共商对策。

  南非卫生部长法拉(Joe Phaahla)将该变种病毒形容为「重大威胁」,并警告这款病毒是造成全国确诊人数激增的原因。事实上,自从波札纳首度发现该变种后,南非感染人数已从每天的100例激增至每天1100例。

  南非病毒学家德奥里维拉(Tulio de Oliveira)坦言,南非大街小巷都可发现感染此一病毒的病患。目前仍「无法确定」该变种病毒对南非疫情的影响;但其他科学家认为,随着病毒的进化,疫情已变得极为不稳定。

  德奥里维拉解释,这款新变种病毒与先前发现的病毒株明显不同;其中,它的棘蛋白出现的突变数量比Delta变种病毒多出5倍,这意味即使施打疫苗仍可能出现突破性感染。

  不幸的是,接下来几天或几週内,医疗保健体系就会感始感到压力。法拉悲观地表示,「原本我们希望在每次大流行之间能有更长的喘息时间」,但如今已成奢望。

  《每日邮报》指出,由于现有疫苗仅能辨识旧病毒的棘蛋白,而「B.1.1.529」的棘蛋白上突变数量遽增,让疫苗恐因难以辨识而减损效力。

  科学家警告,32个突变无疑是迄今「最强的进化版本」。这也意味着免疫抑制的族群最容易成为带原者,特别是患有爱滋病却还未确诊的人。考量到南非是全球感染爱滋病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免疫受损的人又可能带有该病毒却不被发现,再再让南非疫情防治複杂化。

  另一方面,为避免重蹈Delta变种病毒的覆辙,英国政府已宣布暂停南非等6个国家的航班。伦敦大学临床运营部主任佩吉尔(Christina Pagel)呼吁政府立即採取行动,重启红色旅游清单,该清单数週才刚取消;就连一向主张放宽限制的经济事务学会主管克理斯(Chris Snowdon),也喊话实施旅游禁令。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