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新变种令人关注 美对南非八国实施旅行限制

京港台:2021-11-27 07:27|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新冠新变种令人关注 美对南非八国实施旅行限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拜登总统星期五(11月26日)宣布,由于对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的关注,美国将从下星期一(11月29日)开始对来自八个南部非洲国家的旅客实施旅行限制。世界卫生组织已把这一变种定为“值得关注”的变异毒株。

  “作为我们有更多信息之前的预防措施,我下令对来自南非和其他七个国家的航空旅行实施额外限制,”拜登在声明中说。“这些新限制措施将在11月29日生效。在我们向前迈进之际,我们将继续接受科学和我的医学团队建议的指导。”

  这些国家包括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斯威士兰、莫桑比克和马拉维。一位行政当局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是在总统首席医学顾问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建议下,出于“格外谨慎”而实施的这项旅行限制措施,这项政策并不禁止航班,也不适用于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但是他们与所有国际旅客一样,必须在旅行前接受检测并且结果呈阴性。

  行政当局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正在与南非公共卫生官员保持密切接触与合作,以了解更多情况。

  美国刚刚在11月8日解除了对南非的旅行限制。

  另一位行政当局官员说,这项决定是在行政当局高层官员星期五下午开会讨论此事后做出的,限制措施将在美国东部标准时间11月29日凌晨12:01生效。这位官员说,如果该病毒变种传播开来,美国有可能把更多的国家纳入限制名单。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五把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529定为“值得关注”,并表示这种毒株有可能比其它毒株扩散得更快。在审议了有关数据的专家组举行了闭门会议后,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初步证据表示,再感染的风险增加了,而且新冠病毒流行病学方面出现了“破坏性的变化”。这一病毒变异被称为“欧米克朗”(Omicron)。

  世卫组织说,南非的感染病例最近几个星期急剧上升,这与发现这一新的毒株在时间上重合。该毒株是第五个被定性为“值得关注”的新冠病毒变种。世卫组织说,“该变种已被发现比之前的病例激增有着更为迅速的感染率,显示该变种可能具有成长优势。”世卫组织说,目前的PRC测试仍然能够检测出该毒株。

  在南非发现的新毒株令全球各地当局感到警觉,欧盟和英国正在加强边境控制措施。

  欧盟成员国已同意有必要对南部非洲国家的旅行实行旅行限制措施,何时实施新措施由27个成员国各自决定,有些成员国已经开始实施。

  (本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旅游,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