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非抗议旅行禁令:趁早发现变异株反被惩罚

京港台:2021-11-28 03:4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南非抗议旅行禁令:趁早发现变异株反被惩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非发现COVID-19新变种病毒Omicron后,遭多国施行旅游禁令与防疫限制。南非政府今天抗议,称这是对南非趁早发现变异株进行惩罚,恐伤害观光和其他经济产业。

  路透社报导,南非有许多世界顶尖的流行病学家与科学家,得以在早期发现最新型变异病毒。新变种病毒最早在南非发现,之后在比利时、博茨瓦纳、以色列(专题)与香港(专题)陆续出现个案。

  世界卫生组织(WHO)26日将新变种病毒命名为Omicron,并归类为最高等级的“亟需关注变异”,表示初步证据显示,新变种病毒会提高再感染风险。

  南非国际关系暨合作部表示,“最新一波对南非实施的旅游禁令,几乎等同于在惩罚南非先进的基因定序,以及早期侦测新变异株的能力”。

  “杰出的科学能力应该被赞扬,而非被惩罚。”

  许多国家26、27日相继宣布对南非及该区域国家实施旅游禁令。

  南非外交部表示,Omicron也在其他国家传出个案,但国际上对待其他国家的态度,显然与对待南部非洲“截然不同”。

  南非外交部长潘道尔(Naledi Pando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目前关切的是,这些限制对家庭、旅游与观光业和产业带来的损害。” 他并表示,南非政府正与下令旅游禁令的国家协商,盼说服对方改变决定。

  世卫26日提醒各国,不要仓促对出现新变异株个案的国家实施旅游禁令,称应基于风险考量与科学根据发布禁令。

相关专题: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