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盛:不要怕,新冠毒株新变种可能没那么严重

京港台:2021-11-29 00:16| 来源:华尔街见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高盛:不要怕,新冠毒株新变种可能没那么严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11月25日,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发表声明称,南非检测到被称为B.1.1.529的新冠毒株的新变种——Omicron(奥密克戎),引起了多国大范围的恐慌。

  许多人认为,这一变种病毒比Delta或其他任何新冠病毒变种更具攻击性和致命性,“听起来像80年代电影中邪恶的机器人国王的名字”。

  但高盛认为,虽然该病毒的高传播率使其目前在多国引起了恐慌,但目前仍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对奥米克戎做出全面预测。

  高盛周五晚间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已有信息表明,“这种病毒的突变不太可能更糟糕,现有疫苗很可能继续有效地预防住院和死亡。”

  虽然我们将在未来一个月密切关注南非豪登省的情况,但我们认为,新的变体不足以成为做出重大投资组合调整的充分理由。

  “新变异病毒不太可能更糟糕”

  

  奥密克戎引起恐慌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它的高传播性。仅出现两周后,被这一新病毒感染的病例数就占据所有新感染病例数的90%。该病毒目前正在豪登省迅速传播,豪登省是南非面积最大、人口最稠密的省份。

  相比之下,Delta病毒需要3个月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目前南非的封锁水平也非常低(以政府严格指数衡量),这可能使其传播的速度更快。

  

  但尽管如此,NICD指出,该病毒的突变不太可能比目前的病毒突变更糟糕,现有的疫苗将继续提供高水平的保护力度,有效预防住院和死亡。目前的PCR病毒检测和抗原检测预计将继续识别突变。

  NICD具体指出,目前,感染者在感染奥密克戎后没有报告异常症状。南非医学协会主席Angelique Coetzee昨日表示:

  奥密克戎变体目前只导致轻度疾病,没有任何明显症状。

  与此同时,另一个好消息是,即便奥密克戎能够抵抗疫苗以及单克隆抗体,科学家与医生手中也不会没有武器。

  巴克莱在周五时表示,还有一些新的药物可能有作用。例如,辉瑞等公司正在开发、实验的新型药丸等抗病毒药物可能仍然有效。原因是这些药丸在体内与细胞的作用方式与疫苗不同,它们不像疫苗和此前其他疗法那样针对病毒的刺突蛋白,而是以不同的方式对病毒发起攻击,防止病毒增殖,这使得新变体不太可能抵抗这类药丸。该机构表示:

  “没有突变表明易感性发生了变化。”

  与此前在印度(专题)爆发的Delta变体期相比,各国政府针对奥密克戎的旅行禁令以及其他快速响应举措,正在为科学家们争取抗击该毒株的宝贵的时间窗口。

  面对来势汹汹的南非变异病毒,全球各国政府反应也极其迅速。英国、以色列(专题)、新加坡等地第一时间出台了应对措施,美国也将对南非等非洲八国实行入境限制。

  对风险资产进行短期对冲

  

  高盛指出,由于目前通胀上升,实际经济增长可能相对大幅下降。风险资产的头寸,尤其是在今年强劲的上涨之后,可能会受到短期修正的影响。

  与此同时,高盛指出,随着旅行限制对人们的正常生活产生较大影响,预计原本在2022年下半年会缓解的供应链短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对出行限制的担忧也促使市场推迟了对各国央行加息的预期时间,其中,市场将美联储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时间从明年6月推迟到明年9月,并认为2023年之前不会有更多的加息次数。

  种种因素迭加,高盛认为,这可能会加剧美联储FOMC在12月的短期风险规避情绪。考虑到流动性因素以及12月的政策风险,投资者可以考虑对经济增长敏感的风险资产进行短期对冲。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