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瑞士专机技术故障 外长半途折返取消与王毅会见

京港台:2021-11-30 02:02|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瑞士专机技术故障 外长半途折返取消与王毅会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瑞士与中国两国外长原定举行疫情暴发后的首次线下会晤。但瑞士外交部长伊格纳西奥·卡西斯乘坐的专机在周五飞往中国的途中因出现技术故障,因而被迫取消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会晤。

  据瑞士新闻报道,瑞士外交部长伊格纳西奥·卡西斯(Ignazio Cassis)在飞往中国浙江省的途中被迫转停莫斯科,之后在推特上表示暂时取消与王毅周六的会面,他的推文中同时表示将尽快寻找一个新的会晤日期。

  据此前发布的消息说,瑞士外交部长伊格纳西奥·卡西斯计划于11月27日与中国外长王毅会晤。双方将在战略对话框架内,就双边关系、国际形势现状以及人权问题举行会谈。

  据瑞士联邦外交部11月25宣布,此次会面将在浙江安吉举行。借此机会,卡西斯将向中方介绍今年3月由瑞士联邦委员会通过的对华战略。瑞士希望在此框架内就建设性对话与关键问题同中国展开探讨。瑞士对华战略通过后即遭中国驻瑞士大使严厉抨击,他指责瑞士干涉中国内政。

  瑞中外长级战略对话始于2017年,由瑞士与中国每年轮流举办,旨在巩固两国间的关系。本周六的两国外长会晤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线下会面。中国是瑞士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

  根据瑞士通讯社最新消息,外交部长乘坐的专机在飞往中国途中意外经停莫斯科。联邦外交部通过推特发文,称这是因为飞机出现“技术故障”。周五发表的这篇推文还指出,有关人员将在莫斯科查看是否有可能继续这次中国之行,所幸此次周折未对机上人员造成生命威胁。

  据该报道称,今年7月,联邦总统盖伊·帕尔莫兰(Guy Parmelin)乘机前往东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途中也曾发生过类似情况,他的那部专机就因发生技术故障,而不得不改道拉脱维亚折返瑞士。

 

相关专题: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