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王岳伦李湘名下26家企业被注销 超1.6亿灰飞烟灭?

京港台:2021-12-1 10:29| 来源:娱乐资本论 | 我来说几句


王岳伦李湘名下26家企业被注销 超1.6亿灰飞烟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李湘和王岳伦总算be了?

  11月29日,王岳伦被拍到和一女子共同出入酒店,并且公然在酒店亲密拥抱,网友纷纷猜测,王岳伦这次是不是又出轨了。11月30日凌晨,王岳伦发博表示与李湘两人“多年感情破裂,于今年7月和平分手”,但随后又删除,这被外界解读为王岳伦与李湘正式离婚。

  

  其实,无论是分手还是离婚,对这俩人来说都不意外。从2018年起,王岳伦多次被拍到与其他女子共度良宵的视频,李湘从最初的生气发飙爆粗口,一步步转变为王岳伦打掩护,甚至频频发酸词儿合体秀恩爱......但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俩人感情一日不如一日才是真的。

  至于两人为何拖了4年之久,现在才发博表示两人分手,自然是有难解的商业利益牵扯其中。而在此事被爆出之前,王岳伦与李湘的公司接连被注销,这说明两人在商业上解绑了。

  多年来,李湘既当高管,又投资开公司,还开直播带货,看起来多点开花,尽管风评受诟病,但什么事儿也没耽误。而王岳伦在李湘的投资下,却没拍出什么大片,被认为是“吃软饭的男人”。直到靠着综艺《爸爸去哪儿》的爆火,王岳伦拍出了《爸爸的假期》,才总算拿下了1.16亿的票房,而该片却被扯进了官司中。

  李湘:不做高管的投资人,不是好主播

  早年,李湘作为《快乐大本营》的元老级人物,在1997年起的7年间担任主持人,还出演过《北京假日》《快嘴李翠莲》等电视剧,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那时,李湘就展现出超前的商业眼光。在李湘的建议下,何炅在北京买了第一套房,并透露当时李湘已经有房有车,而那时北京房价才3000多一平。

  2021年1月,某社交平台知名房产界博主,又曝光了李湘家居住的两套大豪宅,其中一套常住的位于北京朝阳区五环路外的大湖山庄,整个小区不过百来栋别墅,李湘家面积666平方米,价值高达5千多万。另一套别墅位于长沙,李湘在节目中也曾有所展示。

  

  此外,李湘早就在离开湖南台时就开公司了,李湘实际控股的北京快乐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2004年7月成立,主要从事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影视策划、企业策划等,属于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行业。但是,2018年06月,该公司因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逾期1668天而被罚款2000。

  

  

  李湘还与湖南广电在2009年成立了湖南芒果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以及设计、制作、发布及代理发布各类广告等。企查查显示,李湘持股该企业20%,担任董事兼总经理,湖南广电持股80%,最终受益人是湖南广电掌门人张华立。

  

  但上述企业目前均已注销。在李湘商业版图中,有关联10家企业,仅1家企业为“存续”状态,为常德市达晨创鸿私募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该公司是今年年初刚成立的,实际控制人是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李湘持股2.447%,认缴出资额达1500万元。

  

  除了开公司,李湘还曾在企业任职高管。2013年8月,李湘出任深圳卫视副总监。2016年3月,李湘前脚刚告别深圳卫视俩月,后脚就以千万年薪+股份,正式加盟互联网公司奇虎360,出任集团副总裁,同时还将兼任公司的首席内容官,负责整体娱乐资源的整合、360娱乐内容的打造。

  2个月后,360公司通过官方微博贴出人事任命通知,宣布主持人李湘正式加入公司,担任360娱乐总裁。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随后转发微博表示“希望一起创造更精彩的娱乐大世界”。而在高调加盟360后,李湘之后却鲜有与360公司相关的动态了。

  

  近些年,随着直播越发火热,李湘也涉足直播带货领域。但这引发了外界揣测,难不成曾经的湖南台一姐,缺钱到要靠直播度日了?

  没多久,李湘剧在直播过程中解释,自己直播带货的原因称,自己在家都快憋坏了,说话人少,老公也不爱讲话,她认为直播非常有意思,对着镜头有说不完的话。从李湘的话中不难看出,两人这时就缺乏语言沟通了。

  后来,凭借作为主持人的口才和应变能力,李湘的带货事业也逐渐走向正轨。2020年4月16日,李湘在社交平台晒出自己直播的成绩:开播迎来2186万人观看,一秒卖出21套房,销售额1860万;2020年双十一,李湘更是创下了上亿元的成交数据,自称是“第一带货明星”,可谓是非常高调。

  但后来,李湘直播“翻车”事件却时有发生。先是有网友爆料,李湘直播卖货一件没卖出,商家哭诉称请她5分钟花了80万。

  今年2月份,李湘又被一房东曝料破坏直播房间,房东称自己把三亚的房子租给了李湘用来直播,然而退租后房间却脏乱不堪,此事在网上大规模发酵。而这些事也影响到了李湘的路人缘,对其直播带货之路可能不利。

  王岳伦:不上综艺的画手,不是好导演

  王岳伦毕业于中央美院的油画专业,但后来转行,从事音乐录影带与广告的导演工作。2001年,王岳伦与王菲合作,拍摄了《新房客》、《寒武纪》录影带,随后为郑钧拍摄MV《三分之一理想》,均获得了不错的口碑。此后,王岳伦就一直拍音乐录影带。

  李湘与王岳伦的结识,也是因为拍摄工作。2005年底,李湘推出两首新歌《不用说爱你》和《0123456》,王岳伦担任这两首歌曲的MV导演。直到2007年,王岳伦再次为李湘拍摄音乐MV时,两人才擦出火花,王岳伦成了李湘了绯闻男友。

  大概王岳伦一直有个想当电影导演的梦,但一直苦于拉不到投资,直到获得李湘青睐。2008年,王岳伦首部执导的电影,就是李湘投资的。

  当时,李湘也是首当投资人,她拿出3000万,投资了王岳伦的《十全九美》。最终,该片拿下5000多万票房,成为小成本电影的成功范例,也让李湘投资热情更加高涨。另外,李湘还看上了王岳伦的才能,两人没多久公布了结婚喜讯。

  一年后,由李湘投资、王岳伦导演的第二部电影《熊猫大侠》上映,成为贺岁档影片。彼时,刚刚坐完月子的李湘出席发布会,直言期待《熊猫大侠》能拿下票房一亿零三百万。然而,最终《熊猫大侠》票房不过2000万,与之前预计大相径庭。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

  2012年,李湘与王岳伦又联手打造的电影《乐翻天》,作为喜剧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当时,李湘还戏称,如果影片票房不到5000万,就不拍电影了,“我们去开火锅店。”果然,这部电影严重扑街,票房比预计的少了一个0,仅有500多万。显然,这是一次失败的投资。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

  后来,李湘不敢让王岳伦拍电影了,而是让他参加了综艺锻炼一下。2013年,王岳伦带女儿王诗龄,一起参加了湖南卫视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正是这部综艺,让观众进一步认识了王岳伦,4岁的王诗龄也收获不少人气。

  

  《爸爸去哪儿》火了,王岳伦与李湘的商业价值也进一步显现。此后,他们一家三口频繁出现在大众面前,签约各种品牌代言及出席各种活动,如王岳伦与女儿代言QQ星牛奶,李湘与女儿代言滴露洗手液,王诗龄与父母一起参加巴黎时装周等。

  同时,王岳伦与李湘还多次合体上综艺,例如2014年4月,王岳伦李湘合体录制《中国喜剧力量》;2015年,两人合体参加《为她而战》;2020年,两人一起参加真人秀《哎呀好身材》......

  那段时间,王岳伦也相继投资了多家公司。但目前来看,王岳伦名下关联公司的24家,其中仅7家为存续状态,并且都与李湘无直接关联。

  企查查显示,存续企业主要包括诗龄(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火龙果果互动(北京)娱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火龙果果”)、杭州腾源瑛佐科技有限公司等,其商业版图涉及的领域有科技、企业管理、娱乐等。

  

  在存续企业中,成立最早的是火龙果果,于2016年成立,剩余6家企业均在近3年成立。此外,2014年成立的王岳伦(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也被注销,而该公司2021年年初还与横店影视打官司。当时,法院二审判决,王岳伦返还横店影视宣发费250万元以及逾期付款利息,而官司涉及到的影片是《爸爸的假期》。

  实际上,2015年上映的电影《爸爸的假期》,借着《爸爸去哪儿》的红利,总算拿下了1.16亿的票房,也是目前王岳伦指导的唯一一部过亿的电影。而长时间以来,王岳伦在电影领域难以有太大建树,在网友印象里,他早就从最初的“电影才子”变成了“吃软饭的男人”。

  后来,王岳伦多次被拍到私会陌生女子,更是让网友大跌眼镜,给其扣上了“渣男”的帽子。虽然两人多次澄清,并合体参加了多个综艺大秀恩爱,但再难以有人为他们的虚假爱情买单了。目前,随着李湘和王岳伦名下多数企业被注销,两人已无商业关联,这或许是分手的最好时机。

相关专题:李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