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默克新冠口服药对奥密克戎“有一定保护”

京港台:2021-12-1 12:16|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专家:默克新冠口服药对奥密克戎“有一定保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政府卫生顾问对默克药厂生产的新冠治疗药物表示支持,默克新药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个获准治疗新冠的口服药物。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卫生顾问委员会星期二(11月30日)以13比10票的微弱多数通过对默克(Merck)制药公司生产的新冠治疗药物莫努匹拉韦(molnupiravir)的支持,认为这款药物的好处大于危险,建议批准。

  支持默克新冠药物的专家们在几个小时的辩论中强调说,默克新药不应让孕妇服用,并呼吁食品药品管理局对这款药物的处方使用提出额外的警示建议,包括对育龄妇女进行怀孕检测。

  这次表决特别支持面临最大风险的轻症和中症新冠成年患者服用此药。大部分专家说,这款药物不应让已经接种疫苗的病人服用,因为已经接种疫苗的病人不是药物研究的一部分,还没有显示能从药物中受益。

  食品药品管理局并不受专家委员会建议的约束,预计会在年底前做出自己的决定。默克新冠药物在英国已经被批准使用。

  默克制造公司尚未用莫努匹拉韦药物对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毒株进行检测,但表示根据其对其它新冠变异病毒的有效性应该对奥密克戎有一定的疗效。

  与此同时,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弗契(Anthony Fauci)30日在白宫例行新冠简报会上说,奥密克戎的“变异情况与其它变异病毒十分不同”,美国生产的三种现有疫苗可能能够防止已经接种疫苗的人患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重病,但疫苗是否能让接种民众不得病,目前还不清楚。

  弗契说,已经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对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毒株“有一定的保护”,但“我们认为现在就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严重性还为时过早,”“我们应该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了解更多。”

  弗契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迄今已经在全球20个国家被发现有226起确诊病例,但美国还没有发现。

  美国生产新冠疫苗的摩德纳公司首席执行官邦赛尔(Stephane Bancel)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有效性要大大低于前四种新冠变异病毒。他说制造公司可能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来生产对奥密克容变异病毒有效的疫苗。

  邦赛尔的评论让投资者担心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能对世界经济产生影响,导致美国股市指数再次跌落。

  (本文部分内容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