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原江苏省委副书记张敬华落马!江苏省委常委表态

京港台:2021-12-2 01:48|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原江苏省委副书记张敬华落马!江苏省委常委表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转岗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不到半个月,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宣告落马。

  12月1日20时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敬华,男,1962年7月生,汉族,江苏泰州人,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学位,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8月参加工作。张敬华工作起步于原国家计委,后回到江苏工作,曾任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环保厅厅长、党组书记。

  2009年7月,张敬华出任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1月去代转正。两年后,他调任镇江市委书记。2013年3月,张敬华出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2016年3月,张敬华升任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跻身副部级干部之列,直到2017年7月跻身江苏省委常委,并担任了南京市委书记、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

  今年2月19日,据江苏媒体交汇点客户端消息,中共中央批准:张敬华同志任江苏省委副书记,不再担任南京市委书记职务。

  不久前的11月19日,交汇点客户端发布消息,中共中央批准:张义珍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她此前担任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其后的11月20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发布消息:张敬华任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随着张敬华被查,今年落马的中管干部已增至25人。

  此前,已有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于志刚,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潘家华,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孟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太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以及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宣告被查。

  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1日消息,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2月1日晚,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通报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常委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要更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更大力度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专题)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审查调查,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江苏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更加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张敬华作为省委原副书记,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深刻警示我们,不论什么人,不论在什么岗位,不论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惩处。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老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拧紧人生“总开关”。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手中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民谋利。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视廉洁如生命,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高度警觉,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电视剧)、如临深渊的警醒,自觉贯彻廉洁自律准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决不以权谋私,对标高线、严守底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会议强调,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做到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各项部署,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张敬华简历(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资料库)

  张敬华,男,汉族,1962年7月生,江苏泰州人,1985年6月入党,1985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学位。

  1981年09月,南京大学经济系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85年08月,国家计委综合司干部(其间:1986年07月至1987年07月中央机关讲师团赴河北省滦县支队队员);

  1987年10月,江苏省计划经济委员会综合处科员、副科长;

  1993年04月,省计划经济委员会综合处科长;

  1994年03月,省计划经济委员会综合处副处长;

  1996年10月,省生产调度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

  2000年12月,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临时负责人;

  2001年06月,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兼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2003年06月,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4年01月,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

  2006年01月,省政府副秘书长;

  2008年03月,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党组书记;

  2009年07月,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0年01月,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2年04月,镇江市委书记;

  2012年06月,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3年03月,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2016年03月,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2016年05月,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7年07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兼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

  2021年02月,江苏省委副书记

  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二届、十三届省委委员,省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