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新报告敲警钟 英国近30%鸟类濒临灭绝

京港台:2021-12-2 04:56|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最新报告敲警钟 英国近30%鸟类濒临灭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新报告示警,由于气候变迁等因素,包括欧金翅雀(greenfinch)和雨燕(swift)在内的英国近30%鸟类,现正面临严重生存威胁。

  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RSPB)的一个组织联盟根据志工观察,彙整出包含70种最濒危鸟类的红色名单。

  上一次这类报告是在2015年发布。

  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执行长史佩特(Beccy Speight)说,报告「更加证明英国的野生动物(数量)迅速下降」,她警告:「这真的是最后一次阻止并扭转自然毁灭的机会。」

  自从25年前首次汇编红色名单以来,族群严重下降的鸟种类几乎翻了一倍。

  红色名单上已有一度常见的家麻雀(house sparrow)和椋鸟(starling)等,如今再增添欧金翅雀、雨燕和毛脚燕(housemartin)等鸟种。

  纳入红色名单的标准包括数量下降和鸟类繁殖地理区减少。

  报告援引都市化、农地管理变化和外来入侵物种等压力,使拥有不同栖息地和觅食偏好的多种鸟类出现数量下降情况。

  数量下降鸟类包括在夏季抵达英国并于冬季迁徙到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食虫鸟类,例如雨燕和毛脚燕。

  报告并提出可能因素,包括雨燕失去在旧建筑物木屋簷的传统筑巢地点,以及非洲的气候变迁和乾旱。

  大多生活在林间和农地的欧金翅雀,在遭受寄生虫引发的疾病打击后,从绿色名单直接移至红色名单。

  此外,在英国过冬的小天鹅(Bewick's swan)等水鸟也被列入红色名单,这类鸟所承受的压力包括由于气温较温和使得过冬地向东北转移。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